P1170780.JPG

今天是2009年05月11日。

照片中也出現了台北、桃園兩地的巴士。

這代表什麼呢?

就是我從台中回來啦~

巴士會透露我的行蹤 XD

P1170777.JPG
國光巴士,桃園 to 台北@桃園市復興路國光客運站。我很喜歡大宇的這款車(DAEWOO BH120), 我覺得比眾巴士迷所愛的國光MCI老爺車安靜舒適多了~好吧,我承認我與眾不同比較另類,人家認為好的我不認為好 :P

P1170779.JPG
國光車窗上看不懂的韓文

P1170781.JPG
光華巴士低底盤公車@忠孝西路,其實這款低底盤新車上路已經好一陣子了,不能算「新車」了吧,我發現我從來沒記錄過耶...這是第一張 XD

P1170794.JPG
和平醫院前,在212上拍的。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中客運@中清路四段

拍照日期:2009.05.08

台中客運,9路@中清路四段。騎單車隨手拍。

這邊的路名很妙,我一直搞不懂「中清路四段」會什麼會有兩個呢?正面對清泉崗大門口的那條窄不啦雞的叫中清路四段(即照片中這條),而外面那條四線大道往沙鹿的也叫中清路四段?真有趣啊。


豐原客運-台中-沙鹿-大肚

豐原客運,豐原to大肚@中77,3公里處(接近中清路四段,潭雅神綠園道旁)。騎單車隨手拍。

能拍到這輛真是運氣,因為豐原to大肚的車似乎很少,記得在神岡站那邊看到站牌上的時刻表發車時間,一天好像才四班。看看現在手錶時間(11:45),這班可能是站牌時刻表上11:20豐原開的吧。

中科免費巡迴巴士藍線@科園路
中科巡迴巴士藍線@科園路,騎單車隨手拍。

之前一直想拍中科巡迴巴士,不是時間不對遇不到、要不就是拍失敗,今天終於抓到一張滿意的正面照了~哇哈哈~

國光巴士MCI96A3
國光巴士MCI96A3@國光客運台中站,時間17:52。

上午去綠園道騎腳踏車(東別 to 社口),下午準備返家回桃園,五點多快六點到了車站,結果人潮嚇死人的多,我知道禮拜五本來就人多,但怎麼會多成這樣啊?往桃園的候補都排到外面大馬路十字路口了。

難道是母親節的關係嗎?感覺全台灣的人彷彿都在這個時候突然孝順起來了?哈~~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鐵里程標

記錄日期:2009.05.05@潭雅神綠園道

總計到目前為止,共發現兩根鐵路「里程標」(應該是這麼稱呼吧?)

這也是在鐵路旁邊很常見的一種東西,用來標記目前里程。

它見證了神岡線鐵路的曾經存在~

不知還有沒有其他僥倖殘存的...

台鐵里程標
神岡線鐵路8.7公里里程標,破損而且大半埋沒在土中。大約在自行車道8.8-8.9KM之間吧,因為很不顯眼所以要看到它得碰些運氣。GPS:24° 14' 52.32" N 120° 38' 23.65" E

HTML clipboard

其實說到會發現它還真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想尿尿所以臨時停車我才看見它的...這該算里程碑顯靈嗎。

我從不同角度各拍了幾張,最後挑上放這張亂拍的,因為發現到我的腿型還滿好看的說...哈 XD

台鐵里程標
神岡線鐵路6.9公里里程標,這根保存完整(狀況竟然和台鐵現役的差不多哩),位置就在自行車道里程標6.1KM的對面,很容易找到。GPS:24° 15' 14.07" N 120° 39' 38.89" E,台電電桿「大雅幹  29左2  G5566 HD19」的旁邊。

2009.05.05@潭雅神綠園道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中客運

拍照日期:2009.05.0

@台中縣龍井鄉遊園南路一段,騎腳踏車運動時隨手記錄的~

...

台中客運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60937.JPG

記錄日期:2009.05.01@彰化縣芬園鄉芬草路,芬園鄉公所對面。

找肉圓店時順手抓的。

肉圓店今天沒開.... *泣*

後來上網查才知道,原來...

它每天限量,賣光就收攤啦~通常下午一兩點就收了~

得中午以前去到芬園?很難耶...

我得等民國幾年才吃得到這傳說中的肉圓呀....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90201.JPG

這是2008.08.12拍的記錄,剛整理硬碟中的照片才想到還沒po過哩。也沒差啦,反正碑一直那沒消失,前兩天坐火車去基隆經過過八堵還有看到它。

話說2008年某月某天,某人在這加油時看到了這塊碑,特別報給我知要我來看看,在好奇心的驅使下特地過來瞧瞧。

碑上的那種書法字我看不懂,當然也不知它上面在鬼畫符啥... XD

光靠唯一辨認得出的「桑原政夫」也咕(google)不出個所以然...

它的來歷有待專家們來解惑吧。

後來發現原來這塊石碑在火車上是看得見的,如果曾經到過現場的話,因為你見過也知道它的形狀跟所在,所以朝它的位置看去就一定看得到。但如果你不曾到過現場,在火車上就無法發現 到它了。

加油站旁邊為什麼會有塊日本時代昭和八年的碑?真妙...

P1090197.JPG
當時只是為了做時間記錄亂拍一張,測一下從火車站走到這間加油站得走多久(因JPG的EXIF裡面會寫下拍攝時間,所以在火車站跟加油站各隨便拍一張),無意中卻記下了2008年8月份的油價...哈~好貴啊~

P1090198.JPG
石碑在台灣優力加油站靠Hyundai汽車的那一邊,斜坡旁邊,被卡車擋住所以看不見。出八堵火車站往南下方向走(往七堵),走大概不用五分鐘就到現代汽車跟台灣優力加油站了。

P1090200zooms.JPG
「越智兵五郎...叭啦叭啦....在住三十年....吳服...叭啦叭啦.....碑面歌詞......叭啦叭啦叭啦......」一整個看不懂在講啥.....

昭和八年十一月二十日,基隆市尹  桑原政夫  誌(我只有最後這兩行看得懂  *喜*),市尹=市長。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神岡線殘跡

記錄日期:2009.03.31@潭雅神綠園道

這個東西好像叫做「橋樑標」or「涵渠標」吧?我也不太清楚啦...

在鐵路旁算是滿常見的一種標誌,鐵路在有橋梁或涵洞的旁邊都會擺一個,這次在潭雅神綠園道旁發現,真是最有價值的大收穫。

這邊是個「小橋」(三五公尺長而已吧),所以出現在這還算滿合邏輯的。

拍照因為角度的關係,彷彿看起來頗大,其實它小小的一個(跟一旁的空心磚對照就知),騎腳踏車經過不太容易注意到它的存在。

神岡線殘跡
GPS:24° 14' 1.11" N 120° 37' 30.82" E,綠園道出戰車公園往神岡站方向不遠。

神岡線殘跡
前面很明顯地是「第二十三」,靠近看....最後一個字依舊看不出個所以然,好像是「寮」?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60845.JPG

今天下午帶皮皮狗去五酒桶山。

走到三角點那邊時,發現旁邊新建了一座觀景台  *大驚*

看看一旁的解說牌上的立牌日期是九七年十二月。

咦?

原來我已有四五個月沒來爬過五酒桶山了?總感覺頂多才一兩個月沒到此地而已...

其實三角點這個位置視野應該是不錯的,不過長年以來視線總是被前方的芒草雜木遮住大半,導致無景可賞。

現在有了觀景台真是太好了,真有佛心啊~造福遊客,聽到一旁來爬山的伯伯們也對這座觀景台的出現讚不絕口。

回家上傳照片才發現今天沒拍三角點(南崁山三等三角點999號)....

沒關係啦,因為每次來這散步都會順手拍一張,我已經有一大堆999號三角點的照片了...XD

五酒桶山觀景台GPS:25° 4' 0.09" N 121° 17' 46.73" E(點開有地圖)

P1160837.JPG
觀景台旁有觀景台的沿革解說。

P1160838.JPG

P1160839.JPG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60489.JPG

台北客運205@中華路

記錄日期:2009.04.20

 

P1160496.JPG
大都會客運@館前路

P1160494.JPG
大都會的這款公車(IKARUS 41205型)的排氣管是在車頂,排氣的時候排氣管上的蓋子就會被廢氣頂開噴氣,有點點火車頭的fu~

P1160492.JPG
和欣客運@忠孝西路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ony Ericsson G705 GPS

今天去羅東中山公園找狛犬(羅東神社的狛犬),今天也是我第一次搭太魯閣號 ^^

火車行經蘭陽平原跑得飛快,突然想到我的手機有有GPS功能,就打開GPS測看看現在火車跑多快~

平均大約在120km/h上下。

今日火車行程:桃園>樹林,樹林>羅東(太魯閣號),羅東> 八堵,八堵>基隆,基隆>桃園。

除了去程樹林到羅東搭太魯閣號之外,其它都搭區間車,回到桃園下午五點多。

今日全部照片放在福利課:http://www.flickr.com/photos/binbin690/sets/72157617337160275/

P1160760.JPG
6車6號,靠窗耶~~我最喜歡靠窗的位子~~

P1160761.JPG
車廂內。

P1160762.JPG
2035次自強號,樹林-羅東,271元。

P1160763.JPG
看見基隆山耶~~~其實茶壺山也看得見,不過縮圖的關係照片上不容易發現茶壺山,另外今天天氣好到連桃源谷步道稜線上的涼亭也都看得一清二楚。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60749.JPG

今天中午帶皮皮狗去虎頭山蹓踏、曬曬太陽。

記得每次下午一點左右在桃園站下車,幾乎都會遇上一班開往林口電廠的煤列,碰到的機率還不低哩。

當帶著皮皮狗走到南崁溪這邊的平交道,看看時間正好一點多一點,想說碰碰運氣來堵堵。

才朝軌道盡頭望去,就看見火車頭燈出現在遠方~

*驚*

哈~運氣超好~

其實今天是蹓狗來著,不是為了拍火車啦,火車算bonus,所以拍得有些隨便。

嚴格說來這兒裡離我家並不算遠,騎機車很快就到,不過我真正在這裡拍火車的次數...算今天大概才兩次... *懶*

P1160748.JPG
13:12通過虎頭山公園旁的南崁溪橋

P1160750.JPG
桃林鐵路貨運只剩運煤車在跑了,以前還有水泥車哩。

P1160751.JPG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錄日期:2008.12.07@台中

其實這次不算專程的廢線踏查,而是要去爬太平的咬人狗坑步道。騎機車半途正好路過台中後站,想到這邊還有些廢線殘跡,所以就臨時停留一下拍個幾張照。

因為臨時起意,再加上急著去太平,所以僅是大概看看而已沒有觀察得很仔細。

反正待在台中的時間多的是,下次想到再來 XD

P1140040.JPG
1.柏油路上殘留的軌道(注意看汽車底下),以前鐵路大約在「台中工務段」前分歧,沿著這條巷子走下去。

P1140042.JPG
2.台中工務段大門前的平交道,不過我想會有火車經過這兒的機率應該微乎其微,而且....這裡天空一片乾淨沒有電車線的,所以感覺這個牌子頗有趣。

P1140043.JPG
3.沿著巷子走,可發現路邊殘留鐵軌與廢棄水泥枕木。

P1140044.JPG
4.快到復興路四段之前幾公尺,會發現這兒的軌道殘跡特別的「寬」,想必這邊本來有個轉轍器,Y型分岔,左邊進台泥、右邊進入帝國製糖台中製糖所(就是台中糖廠啦,已廢幾百年...)。

P1140045.JPG
5.鐵路分兩股穿越復興路四段,亮綠燈旁邊那條巷子就是糖廠側線。進台泥的軌道是在樓房左邊紅色大門再左邊一點。其實在現場看隱約可以看到被埋藏在柏油路下的鐵軌痕跡,因為時間比較趕,加上這邊路口車超多的,就懶得等紅綠燈走到馬路對面去拍了,就沒去對面詳加探查。

map.jpg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山佳站舊第一月台
照片拍攝日期2009.03.18

今天火車停靠山佳站時,發現南下也開始走新月台了~

山佳站北上方向印象中大概在一個多月前火車就改走新月台。

舊第一月台的軌道已經拆光光,動作真快啊,昨天同一時間經過這裡火車還是停靠舊月台的說,有種滄海桑田的感覺.. XD

原本隨手亂拍的一張照片,竟成絕響了~

記得以前有新聞說,文化局跟台鐵槓上了,因為被列為古蹟的第一月台等新線通車後台鐵就要把它拆掉...不知現在是拆還是不拆?

2009.04.24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中鐵路餐廳

這次到火車站搭區間車去林內,發現台中鐵路餐廳又出現了耶~

其實開了有好一陣啦,不過我這個兩三月到台中都是搭客運所以才沒注意到 XD

我記得以前的台中鐵路餐廳是在現在Seven的那一邊。

想想台鐵有鐵路餐廳的好像只剩台中車站了?我是說真正有門面可以讓客人坐下來點餐吃飯的,像現在台北站那種只賣便當的就不列記錄了。

台中鐵路餐廳
台中鐵路餐廳小小一間不大。

台中鐵路餐廳
有台鐵局徽的椅子,好古老呀~正港的台鐵鐵路餐廳。

記錄日期:2009.04.04@台中車站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60564.JPG
(2512次@南港站)

今天起床睜開眼看見外頭藍天白雲,What a wonderful day~

不浪費好天氣更應該出去走走,突然想到在如此晴朗的天氣下,若登上「KEELUNG」地標賞風景應該很不錯。來去坐火車兜去基隆順道爬個小山賞個景,好個悠哉天 XD

在桃園搭上7:59的2512次區間車。

火車到南港之後就不動了,本以為大概在待避,突然車上廣播說...因為汐止七堵間電車線斷落,本車開車時間未定...旅客可以退票換搭其他交通工具...

啊??

吼...又斷線了...

本以為開車時間真的遙遙無期,還在猶豫要不要出去改搭客運的時候,車站又廣播說這班車馬上要開,真奇怪...剛才說不走的現在又要走了,還好我沒下車出站。

在南港卡了十幾分鐘後繼續前進,一路龜速到七堵,之後就正常速在跑了。半途還看到一列倒退噜的自強號,先退出汐止站換到東正線再繼續北上。

在五堵站與五堵隧道之間有看到搶修工程車。

10:07終於抵達基隆,原預定到站時間是9:29,晚了半個多小時,還算OK啦~

感覺每次有電車線故障好像都在汐止 - 七堵這範圍,這段路的電線三不五時斷掉?

真是奇怪。

突然又想到,如果是刷悠遊卡的話,那要怎麼退票哩?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8252.JPG

今天下午天氣一整個好到不行~

從我房間窗戶望出去居然可以看見面天山上的反射板。

其實只要天氣好,從我家這邊要看到七星、大屯都不是問題,不過這種空氣清澈能見度超優的日子在一年之中屈指可數。

當然在台北市區這或許不是什麼稀奇的景。

但這裡是桃園呀~

算算將近一年多沒去爬面天山了(好像我變瘦之後還沒去過耶),最近得找個時間去登山 ^^

DSC_8252zoom.JPG

2009.04.23@桃園市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豐原中山路上的木棉樹

拍照日期:2009.03.29@豐原中山路,靠近合作街附近。

剛整理檔案看到這張照片,突然到前幾天有個新聞是說豐原市公所把轄區中山路上的木棉通通砍斷,免得過陣子滿天棉絮亂飛。

我把那篇新聞用google挖出來附在後面。

哈~好巧啊~我拍完沒多久這排樹就被砍了 ...貧窮神果然法力無邊 XD

那天騎機車去豐原廟東吃小吃,整條中山路(台三線)從台中潭子一直到豐原,分隔島中間種的幾乎都是木棉樹,木棉花開十分醒目,所以特地停下來拍了幾張。

天空一整個灰霾,怎麼拍都不滿意,如果是晴天的話我想拍起來應該會很壯觀漂亮。

但樹被這麼一砍,天再怎麼晴也沒用啦~

不過,說真的木棉這種樹種在路邊還勉強OK,但種在路中間實在就...~!@#

台灣很多地方的行道樹都馬是在亂種,根本沒考慮到所植樹種的生長特性。

結果就是像這樣種了再砍、或再花大錢移植。


中山路木棉樹 豐原遭斷頭、潭子綠油油 2009-4-17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apr/17/today-center10.htm

〔記者張軒哲/豐原報導〕行道樹也「一縣兩制」?豐原市公所清潔隊將台3線中山路分隔島木棉樹全部「斬首」代替修剪,民眾卻嫌醜;有趣的是,到潭子鄉界,木棉樹綠意盎然,同一條路的木棉樹呈現兩樣情。市公所表示,清潔隊在未開花前貿然砍樹,實有失當。

木棉樹在哭泣!近日民眾行經豐原市中山路縣警局至潭子鄉栗林村路段,沿途發現整排木棉樹攔腰「斷頭」像排電線桿,進入潭子鄉,木棉樹卻翠綠一片,形成強烈對比;讓人感覺到,同一條道路的木棉樹,卻因區域管轄單位轉換,有不同處理方式。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60556.JPG

今天上午去青年游泳。

中午到台北車站搭火車回家。

看到人家在吃台鐵便當,突然好想吃耶...

那熱量怎麼辦?啊....不管了啦,反正人家今天有運動,要肥死也不差這一個便當,午餐就罪孽一下好了。(目前體重63)

不過...不知為什麼今天台北站沒有賣60元的,通通都是100元的 =.=

100就100吧,偶爾寵下自己也無妨,今天要是沒吃到我會有怨念。

再說我也從沒吃過台鐵的100元便當,一直都是買60塊的那種。

那60跟100哪個比較好吃哩?

不好意思這問題不要問我,恕我味覺神經太大條無法回答... XD (不過肉有比較大塊)

反正台鐵便當對我來說就是一整個的好吃啊 ^^

P1160557.JPG
HTML clipboard台鐵100元的排骨便當。
 
2009.04.22@台北車站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加羅林魚木開花

記錄日期:2009.04.21

這是在公館很有名的一顆大樹,你google一下就知啦~ 每年來拍花的人超多,連路過的路人甲都會忍不住拿出手機來拍。

每年它開花的時候我都會來朝聖一下 XD

今天一大早不到九點就已經從桃園來到公館。

天空灰濛濛陰暗暗的(去年來拍的時候天氣就很好),抓不出什麼滿意的畫面。也正因為最近天氣糟常下大雷雨所以才趕緊來拍,就擔心花被雨水打爛,等到藍天白雲的日子來臨時再拍...搞不好花 早死光光了...

先將就著拍幾張吧,說不定等過幾天藍天出現時會再跑一趟(但看氣象預報說這周都會下雨,看來沒啥望...)。

拍完之後就去虎山走走,想了半天還是不知道公館有什麼公車可以"直達"松山慈惠堂附近,最後懶得傷腦筋還是搭捷運去後山埤站再走路過去(公館>中正紀念堂>西門>後山埤) XD

羅斯福路三段283巷
283巷正面對台電大樓,旁邊是中國信託。

羅斯福路三段283巷
走進巷子沒幾步就可看到這棵招搖的大樹,想視而不見還頗難。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60498.JPG
下了火車就是看到它,讓我決定去追車~ XD(牽引煤列的R28,在桃園站等候出發)

在桃園下火車的時候看到林口線的煤列停在車站,突然冒出了拍火車的念頭。其實早就想拍林口線的煤列,但煤列的時間不好抓,最笨的方法就是跟著他跑一定拍得到。今天既然遇上,說拍就拍,Go~免得哪天突然停駛,又要望軌興嘆了...趕緊衝去停車場牽車。

在萬壽路平交道看到它的時候是3點01分,所以我猜大概是2點58、59分從桃園站開車的吧。

錯過了萬壽路,本想在虎頭山堵它就好(拍到就可以回家啦),但又被它搶先一步,於是騎機車從桃園市區一路追到濱海公路。去程因市區紅綠燈太多沒趕上,乾脆待在鐵路與西濱交會附近的大彎道守株待兔等它從電廠回來,終於在四點整等到啦~

今天運氣超好,早上出門去青年公園游泳還下貓下狗哩(台北跟桃園都在下大雨),等中午搭火車回到桃園時竟出大太陽,拍火車的時候天氣還不賴,拍完回到家又下起大雨了,真是感謝老天爺的幫忙 ^^

P1160499.JPG
等火車很無聊,拍一下頭上經過的飛機吧~

P1160500.JPG
這架747飛過去之後,就聽到遠遠傳來柴電機車的聲音(等十分鐘火車就來了)。

P1160501.JPG
出現了~(此時剛好四點整)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仙人掌開花

去年貓老闆媽媽送給我的仙人掌此時又開花了。

我記得它去年開花時,我還特別貼在我的部落格上,剛剛特別搜出那篇文章一瞧....

去年是在4月17開的花。

啊?今年也是耶~

一天不差,一整個神奇又不可思議~

經過一整年的觀察下來,發現它一年只開一次就在這時候,印象中好像可以開兩個禮拜。

我應該開始將一些仙人掌移出來換大一點的盆子,因為發現最近新長的都小小顆,大概太過擁擠開始營養不良了 ><

仙人掌開花

拍照日期:2009.04.18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60436.JPG
(長興站是目前桃林鐵路的客運終點站,客車只行駛到此。)

為了不辜負今天的好天氣,決定騎車去兜兜風,不過一個人兜風有些無聊...這回就抓了皮皮狗一起去(牠也吵著要跟我出門,好吧,就如牠所願)。

有載狗不打算跑太遠,就沿著桃林鐵路兜到林口電廠。

這是條我常兜風的路線,但也有好一陣子沒騎這條路了。

本以為一如往常沒期待會有啥特別的,但今天卻有意料之外的發現:一座新車站,海山。

一路上也看到很多人在騎單車(真是流行的運動啊...),尤其在在西濱公路上遇見一堆,風那麼大我機車都被吹得搖搖晃晃,挑這條路騎車不會很累嘛?真佩服~在大肚山上的「中75」上騎車若吹起大風,我心裡一定會唸ㄍㄥ~

看著看著想在桃園家放台腳踏車的怨念更強了,因為我把我的小摺放在台中騎,回家就沒車啦 XD

P1160442.JPG
今天是皮皮狗第一次來到長興站,當然要拍張到此一遊。

P1160445.JPG
過了長興站後繼續沿鐵路往下騎,半途上發現這個牌子「海山」?有車站才會有站名牌啊,難道鐵路客運將往後延伸嗎?在好奇心驅使下續往前看看究竟。在「海山」這塊牌子之後,每隔一百公尺就有出現一個數字牌:8、7、6、5、4...當過了「1」之後,就看到月台了。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60398.JPG

今天沒有什麼特別的計畫,也不想去游泳(去青年游一次要110,一個禮拜去兩次就行了,天天去會很傷),來去坐火車兜兜風吧,既然是兜風就坐到底,基隆。

搭12:09區間車從桃園出發,經過鶯歌的時候發現鶯歌石一帶山區的油桐花都開了,這才驚覺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桐花季,今年打算去中部彰化一帶賞桐。

桃園上車時天空還飄雨,火車到七堵時發現地面都是乾的,原本以為基隆天氣更糟糕,沒想到不過陰天而已,一整個不可思議的天氣。

既然沒下雨,心想既然沒下雨就多走走路運動運動唄,停三坑時便在三坑站下車,我的路線是從三坑站走到廟口再走去基隆火車站搭車。

其實從三坑走到廟口滿近的,頂多十分鐘吧,而且不必經過擁擠的地方,比從基隆火車站走過去方便不少。

今天是走路運動之旅,所以沒在廟口吃東西(雖然很想吃)....要忍啊,不然路就白走啦~

本來還有打算繼續爬個小山,走到KEELUNG地標的那個位置(曾仔寮山),但天空已經飄起毛毛雨了,於是作罷。

等14:50的區間車回桃園。

不過嘴貪,上車前還是在車站旁邊的Comebuy買了杯無糖珍珠綠茶....

珍珠綠茶的熱量好像就把今天走路的消耗給抵銷了 ㄟ.....><

P1160395.JPG

P1160396.JPG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彰化客運smile巴士

可愛的笑臉公車~彰化客運Smile巴士

 

彰化客運smile巴士
彰化火車站前

彰化客運smile巴士
彰化市中山路二段

記錄日期:2008.12.04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彰化縣警察局彰化分局,昭和11年

從火車站走去八卦山,每次都會經過這家警察局前面。

它的形和新竹市警察局還頗相像哩。

當第一眼看到它長得這副模樣,就強烈懷疑它是日本時代的建築,所以每經過一次就會拍一張。

不過...

無論在彰化縣文化局網站或google上始終都找不出個它能跟日治時代沾上邊的有力線索, 總不能跑進去問警察:你這間是不是日本時代的?(我臉皮很薄,沒法做這種事...),當做肖ㄟ~

開始強烈懷疑八成又是我多慮想太多 ><

今天在自由時報瞄到一則小新聞:「彰縣文化局將審議新增古蹟」,其中特別有說到這棟在民生路上的警察局將列為歷史建築,它是昭和11年(1936)蓋的。

這消息簡直讓人一整個驚訝與振奮~

它果真是日本時代的耶~我的古蹟雷達沒壞去~哈哈~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科巡迴巴士
(中科巡迴巴士@台中市東大路)

今天騎腳踏車時在東大路遇見一輛造型流線又可愛的中型巴士,它出現太突然,還來不及取景就從我眼前溜走~成了上面這張失敗照...

本以為是哪家遊覽公司的車,但瞧見車身上寫著「中科巡迴巴士」?

這條路已騎到爛,該看的巴士都看過了,以前都不曾出現過什麼中科巡迴巴士。

後來騎到神岡在某路口等紅綠燈時,好巧,又遇到一模一樣的車(但這回是綠色的車)。

回程騎在中科園區時,發現昨天還不曾出現的新站牌...HTML clipboard從今天遇上的種種跡象顯示....有新的巴士路線出現了嗎?

回家後好奇google一下發現,果然是新開辦的免費巴士,不過要4/13才上路,今天大概是在試運轉吧~

中科巡迴巴士
神岡鄉中山路與神岡路口又遇到了(為什麼會出現在神岡?站牌路線上好像沒有經過神岡)

中科巡迴巴士
中科內新設的站牌,昨天騎這裡時還沒有哩。漫長上坡騎起來真是要人命....不過這是我常用來練體力的路線,從這裡騎到都會公園 ^^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60349.JPG

記錄日期:2009.04.10

今天搭國光回桃園。

不回去不行了,在台中混太久家裡大人又要碎碎念...

等車空檔無聊在站前廣場閒晃,發現廣場邊上的那幾棵苦楝樹都結果了~

記得去年某次搭車時也有拍過,把那篇翻出來看了看日期,去年拍它結果的日期是在11月。

P1160351.JPG
結果

P1160350.JPG
苦楝與巴士

P1160346.JPG
周末在大坑有登山健行大會,很想去呀....

P1160355.JPG
台中桃園245元,禮拜五沒優待了(其實平常日也只不過少10元,但到台北卻只要80塊,真是一整個搞不懂票價依什麼來計算的)

2009.04.10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神岡線

神岡線小檔案

用途:供應清泉崗基地、駐台美軍等軍事運輸需求。
長度:13.4KM
車站:潭子(縱貫線上的起站)、社口(號誌站)、神岡、清泉崗、油庫。
完工:民國46年三月五日完工。
廢止:民國88年11月9日。
拆除:民國91年5月。
現況:全線已改建為自行車道「潭雅神綠園道」

神岡線是條軍用鐵路,它在潭子站北方上行約六百公尺後左彎離開縱貫線,通往神岡、以及清泉崗基地,終點是油庫,全長13.4公里。 民國46年三月五日完工,民國91年五月路軌全部拆除完畢。

神岡線多年前已改建為「潭雅神自行車道」,雖然拆掉已有不算短的一段時間,好在「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所幸還剩些殘跡可讓我們這些沒趕上它的時代的鐵道迷緬懷一下 ^^

神岡線可能在正式廢止前幾年就沒火車在跑了,其實從今天的環境發展來看,廢掉這條鐵路還滿可惜。因為它的終點「油庫」所在位置,緊鄰現在的中部科學園區,中科近在咫尺。

如果沒廢的話,就等於有一條從潭子通往中科園區、現成的捷運鐵路(我認為若要繼續要延伸到中港路東海大學也不會有太大阻礙,因為那一帶非常空曠)。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icoh R10

開箱日期:2009.02.17(收到後擺了三天才開箱...又拖到今天才PO,我真是一整個懶,懶惰到爆炸.....)

話說貓老闆最近突然想買個好用、性能不錯,同時兼顧攜帶方便的隨身機。

我們做了許許多多的功課之後,在預算、需求、性能、外型喜好上取得一個平衡,結論一致選定 Ricoh R10,其實原本我是推薦Panasonic TZ15啦(因為我中了Panasonic萊卡頭的毒多年...),不過因為貓老闆預算有限以及外型的關係(貓老闆不太喜歡TZ系列的樣子 XD),就捨掉TZ了。

我知道同樣預算帶內,可挑的水貨機還很多,但考慮到保固的因素,所以我們只在公司貨中挑選合意的。

白天去台北游完泳我特別跑了一趟NOVA跟光華問了一下R10價格,發現不少家開價比PCHome高還是現金價刷卡還要加趴,相對之下刷卡開發票又送到家的PChome反而變便宜了,所以晚上就直接在PCHome訂購。

本以為起碼要隔個一天才到,游完泳中午回到家時,社區警衛告訴我有包裹。

嘩...這麼快?昨天晚上訂今天中午就到,比想像中快多了,以為PCHome的24小時只限台北地區,沒想到桃園也一樣快(我住桃園)。

不過紙箱真是超巨大,我看塞個電視機都可以了,應該是贈品的關係才用那麼大個一個紙箱寄吧~

貓老闆住處收包裹不方便,所以相機是先寄到我家,等月底我去台中時再帶給他,我才能有此機會能玩新玩具~哈哈~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霧峰獸魂碑

記錄日期:2009.01.30@台中縣霧峰鄉

霧峰獸魂碑位於台中縣霧峰鄉中正路1105巷內,放在社區籃球場門口,不費什麼功夫就找到了。

台北的獸(畜)魂碑我大都搜集完了(木柵、北投、信義都完成,剩淡水的還沒),霧峰的這個是我中部搜集的第一個。台中地區還有另一塊畜魂碑在清水,等以後有空再去吧,這回因重感冒,從台中騎機車到霧峰已經很ㄍ一ㄥ了~

再掃蕩到清水的話我大概會掛掉...

此回不貪心先拿一個就夠啦 XD

霧峰新光人壽 
新光人壽大樓旁邊的小巷子就是中正路1105巷。

霧峰中正路1105巷
中正路1105巷,進去大約不用一百公尺就到獸魂碑了。

獸魂碑在甲寅社區籃球場

文章標籤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50939.JPG

在瑞井古井入口不遠處的福德祠前,見到三棵巨大的緬梔樹,特別走過來拍照。

起初只是覺得它的奇特的枯枝樹形、配上今天的晴空白雲拍起來應該滿好看。

後來走到下面古井那邊看了解說牌才曉得,原來剛才在土地廟前拍的大樹非常有來頭,是樹齡上百年的緬梔耶~

古井解說牌上說緬梔花是「瑞井三寶」之一(緬梔花、古井、軍中媽),原本廟前有五棵,其中兩棵十幾年前被颱風吹毀,所以只剩眼前三棵。

緬梔就是「雞蛋花」啦,滿常見的樹,它的花很香哦。這應該是我遇到的最古老的緬梔,緬梔樹活這麼老真的很少見也不容易啊。

花季時(6-10月)一定要再來看看,花海想必壯觀無比。

P1150940.JPG

瑞井福德祠 GPS:24° 9' 54.03" N 120° 34' 13.37" E

紀錄日期2009.03.28@台中縣大肚鄉瑞井村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50243.JPG

記錄地點:2009.02.01@彰化扇形車庫

這是二月份去參觀彰化扇型車庫時拍的。

解說員特別帶我們來看這輛來自對岸的龐然大物:鐵路救險吊車,它是中國「山海關橋樑廠」的產品。它的任務是搶救出軌翻覆的火車,所以擺在車庫不動的日子居多,若發現它出動,除非有演習啦,不然八成就是有不妙的事情發生了 XD

其實中國製的火車早就已進入台灣許多年,但這些來自中國的火車都是工程用的特殊車輛,所以對一般旅客來講,並不會發覺到它們的存在。

聽現場解說的那位台鐵先生說,這輛吊車品質性能真的不怎樣。有遊客問台鐵為什麼買中國製的?記得他的回答是要買哪一國製的台鐵局也沒法做主決定。

P1150241.JPG
台鐵2002年購得的中國製的救險大吊車,八軸重達120噸,台鐵編號NZS1002(不知是否有1001的吊車?)。

P1150244.JPG
大吊車配屬彰化機務段。

P1150245.JPG
「徐州羅特艾德迴轉支承」,google了一下,原來「羅特艾德」是家德國公司而且還是世界知名回轉支承製造商哩,有在徐州設廠,所以代表這個bearing是徐州廠的產品。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