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永吉路那邊遇上我頭一次見到的黑板樹開花,因為都種在馬路中央的安全島上,沒機會能靠近看個清楚。

今天去爬四獸山從松德路那邊的登山口上去,發現松德路這邊也有開花中的黑板樹,原來滿街都是黑板樹呀~

樹就在人行道上,這下終於可以瞧瞧它的廬山真面目。

聽說它的花帶有氣味,可能樹太高人太矮什麼味我都沒聞到。

 
鏡頭 Zoom In 放大看。

 
往象山登山口的這一段松德路人行道上種植的都是黑板樹。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中午從永春捷運站用走路的去松山火車站搭火車(很近,要不了十分鐘就走到),路過永吉路口時才發現這一帶的路樹上幾乎棵棵結滿綠色小球。

盯著安全島上的樹發愣了一會兒...傷腦筋該怎麼查這是什麼樹開的花,咦...愈看愈彷彿似曾相似?

這不就是黑板樹嗎?原來黑板樹會開花呦?我不知道這種樹還會開花耶~

回家後再用google確認一下,的確 9月以後就步入黑板樹的花季,可是印象中不記得貓老闆他家前面的那幾棵黑板樹有開過花的記錄,我還以為這種樹不會開花哩。

黑板樹是都市裡很普遍的行道樹,沒啥值得稀奇,不過這是我今生第一次見到黑板樹開花的樣子... XD

2008.10.03@北市永吉路、松山路口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溪神社的狛犬
地點:大溪中正公園
年代:昭和七年十月(1932年)。

這是幾年前去大溪玩的時候拍的,大溪公園(中正公園)中的那座兩層樓涼亭就是以前神社的位置,狛犬就在涼亭前面。

中正公園就在老街附近假日人潮如織,從大漢溪河岸邊的大停車場直直走過大溪吊橋後,登上去的那座大公園就是中正公園了。其實中正公園除了神社、狛犬外,日本時代遺物還不少(石燈籠、相撲場、忠魂碑遺址....叭啦叭啦等等),而且它們都有解說牌。

若對這些東西有興趣,到大溪遊老街時不妨順道來公園看看。


涼亭是大溪神社本殿的位置,你看到狛犬在哪裡了嗎?


「大溪 加藤仁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看了 blue 的單車環島文章之後(http://www.wretch.cc/blog/BLUGREEN/12346253)才知道這個以前我常經過的派出所已經搬遷,上次有機會路過就給它拍張照片做個影像記錄。

還在南京東路、南港兩地上班時,天天搭指南客運都會經過它前面,因為它的樣子有日式的味道所以引起我的注意。

2007年八月底辭職以後便較少經過,這一帶也不在我的活動範圍內,等到今年七月貓貓去台中上班後,我會經過這裡的機率便幾乎沒有(貓家在木柵,所以搭指南或中壢客運在七張下車,再轉公車去木柵很方便)。

最後一次經過它前面記得是七月多搭國光去台中的那天,記得當時沒看到大門被鐵皮封住,所以也不清楚是否早在那之前就已經停用了。

沒想到才幾個月沒見就人去樓空準備拆除了哩。

 

--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早是從 blue 的網誌上得知七星郡役所的存在。

以前經過它前面都經過到爛(因為熟悉的funky就在附近不遠... XD),從不覺得這房子有什麼稀奇神秘之處,某天看了 blue 的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BLUGREEN/8283193)後才曉得,原來它竟是日本時代的七星郡役所。

這會兒正巧有緣路過青島東路,特別再晃過它前面瞧瞧。

七星郡役所隸屬於臺北州廳,在昭和二年(1927年)落成。 在「台灣記憶 Taiwan Memory」上可以找到七星郡役所的老照片,照片雖不大,但約略可以看出目前建築的大門、大門上方和兩旁長條窗戶,還有正門上方類似氣窗的孔都還有當年的影子。和老照片對照,左邊被拆掉蓋了大樓,而右邊一樓有頂加。

雪白的瓷磚外表毫無疑問經過重新拉皮整容,但裡面怎樣身為平民百姓的我就不得而知了。

日本時代的七星郡掌管士林街、北投庄、內湖庄、松山庄(昭和13年併入台北市)、汐止街等等地區,不過七星郡役所卻沒設在郡治所在地而是設在台北市內,印象中台灣好像還有其他類似的少數例子,但一時三刻想不起來了 ><

◎台灣記憶 Taiwan Memory網站上的七星郡役所的老照片:七星郡役所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漂亮的鞋


黑腳底是赤腳族的象徵


文章標籤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幾天就是中秋節了,不能再繼續待在貓老闆家,中秋節不回去又要被我媽碎碎念。看新聞報導颱風也快來了,趁沒風沒雨的時候趕緊逃回去吧,抵台中車站時天氣看起來仍風平浪靜。
 
不過這次回去早就計畫好來趟不一樣的:從台中坐成追線走海線的區間車,再一段段接駁到桃園。
 
由於成追線和海線的區間車不多,而新竹到桃園的車多得跟307一樣幾乎隨到隨有車,所以我只查成追線跟海線的時刻表,新竹以後的就不管他了,反正班次密集不必傷腦筋。
 
全程幾乎沒什麼誤點(給台鐵拍拍手),也沒枯枯久等。下了車上個廁所,在車站晃一下,下班車就來了,轉車過程常非常順利。本來打的如意算盤是到大甲之後去鎮瀾宮拜拜媽祖,到了新竹再去城隍廟吃個東西,但這些行程都被暴風雨淅哩花啦打掉了。
 
上車又下車轉這麼多趟,不累呦?
 
一點都不累,因為我從來沒坐過區間車跑完整條海線,每停一站眼睛都睜大大看不停。車過龍井之後風勢雨勢漸強,而且啊,愈往北走愈厲害,看到窗外稀哩嘩啦一片狂風暴雨就興奮不已,我從沒在這種爛天氣下搭火車,感覺超級新鮮的~
 
這是我的區間車轉乘記錄: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上一篇所說,這鳥居是逛到慈濟宮後面時發現的。

或許這鳥居和神社毫無關係(花園、墓地、寺廟..等等都可以架鳥居),慈濟宮在日本時代重修了很長一段時間(記得查到的資料說是從大正 6 to 大正14),所以會出現以前日本廟的東西應不足為奇,像指南宮、勸濟堂、龍山寺、福山宮、拱北殿....叭啦叭啦等等一大堆經歷日治時代的台灣廟宇都有日式石燈籠。

不過這是我頭一回看到台灣廟有鳥居的出現,它的身世歷史還有待專家來解惑。

「人壽年豐」那塊牌匾應是後來民國時期加上去的,它上面有寫年代但沒記下 @@


「昭和三年歲戊辰冬月落成之紀念」,昭和三年 = 戊辰年 = 1928年,冬月=11月


「歲戊辰小春落成紀念」,小春=10月,所以...好像左右兩邊的月份有差?還是小春不是10月?不知道嚕~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來到台中貓老闆家 long stay,今天閒閒便興起了去豐原找狛犬的念頭。
 
話說很久以前,曾有位不願具名的網友提供消息,他說豐原神社的狛犬在豐原「墩腳」所在的那間土地公廟的前面。不過這位熱心人士也沒忘提醒,他說他沒去過豐原,消息是聽別人說的 @@
 
所以我自然沒辦法從他那打聽出這間土地公廟的地點詳情啦,好比走路去要怎麼走、要走多久等等,這方面的情報只好自力救濟。
 
出發前才臨時花十幾分鐘上網做做功課。
 
豐原舊稱葫蘆墩,傳說是因有三座大土丘而得名,這三座依位置的不同,分別叫墩頭、墩身以及墩腳。所以呢,出門前就用「葫蘆墩」、「墩腳」當關鍵字去問問無所不知的google吧,看看它能告訴我什麼。
 
從好幾十頁讓人眼花撩亂的黑色紅色文字中好不容易才過濾出來:原來這傳說中的福德祠是在中正路277巷。
 
那277巷離火車站有多遠?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赤腳生活日記

 

 

--
2008.09.22
 


文章標籤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22 Mon 2008 21:27
  • 隨記

游泳隨拍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目送你離開,有無限感慨...

天氣熱,本懶得出門,但最後還是跑了一趟南港去送別地面的火車,畢竟以後再也看不到火車奔馳在台北的陽光下。頭頂炙熱艷陽、腳踩著高溫柏油路,從頭燒到腳,大汗淋漓頗不輕鬆,不過換來的代價卻是這生永遠不忘的美好回憶。

平交道兩旁不分老少人手一機(連歐巴桑都拿出手機拍),大家都在為火車留下歷史鏡頭,彷彿每個人瞬間都變成了鐵道迷。幾乎每班莒光號車尾都站滿了攝影的人,盛況空前景像難得。

過了今天,以後坐火車就得再多忍耐兩站的黑暗隧道、損失好幾公里的窗外風光。

松山、南港,咱們以後地下見 XD

 
過了今天,汽車火車就不可能同時出現在一個鏡頭裡了(南港誠正國中前)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照片說明:E100型電力機車頭(照片這輛是E119)在瑞芳站內調車,準備把空的煤列拉走,2003.05.01

這是某天搭普通車停靠瑞芳時伸手出去亂拍的,我發現亂拍的東西當過了很久很久以後,張張都變得精采。

喜歡拍照之後,才開始注意身旁的習以為常的事物,發現它們天天都在改變。漸漸的,不管看到什麼景,都會有種今天不拍明天就後悔的莫名惶恐,因為看過太多東西明明昨天還好好的,但今天再經過時就沒有了或改變了。

不用等上十幾年或等到骨頭都能打鼓,照片放個兩三年就夠資格從中去體會滄海變桑田。

不過才五年光景,照片中影像已不復見,現在要這三款火車像照片一樣重現在現場,絕對不可能了。

最左邊深澳線的運煤火車早已停駛,最右邊的往蘇澳藍色普通車也沒啦,而中間的 E119 電力車頭呢?它早作古升天,台鐵趁鋼價大漲之際將剩餘的E100型電車頭秤斤論兩廢鐵大出清,台灣第一代電力車頭E100型就從地球上消失。

從地球上消失?嗯...這樣講好像也不對,聽說有留一輛編號 E101 起來放在彰化的扇形車庫,不過我直到今天還沒去過扇形車庫 XD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虎林街平交道



 





 
虎林街平交道離松山站月台很近。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港鐵路地下化即將在9月21日啟用,屆時台北的平交道全部走入歷史,以後台北的地上就沒有火車再跑啦,我也不免俗地來拍個「台北鐵路地上段最後巡禮」。
 
其實台北所有的平交道從2002年起我就不斷地保持記錄,在這最後幾天拍不拍也沒差別了。但畢竟以後火車不會跑在台北的地面,只要有空還是忍不住會前往一看。
 
這周末火車行駛的最後一天我可能去台中無法再記錄,所以今天上午游完泳後直接在青年公園搭212去南港一帶晃晃,看它們最後一眼。大概游泳游太累加上冷氣太舒服,上車沒多久竟睡著了,直到市政府附近才醒來~真是破了我搭公車睡覺的最長距離紀錄。
 
今天的紀錄地點在:向陽路、昆陽街、研究院路、虎林街,不過這篇只以向陽路平交道為主。向陽路這個平交道很熱門,愈接近停駛日拍車的人愈多,本以為平常日沒什麼人,結果也是一堆人在天橋上拍車(都不用上班喔?),每次看到人多就懶得上去。但今天只有我跟一位阿伯在天橋上,天橋底下還有兩位先生也在拍車。
 
本輯用照片代替文字,看看圖就好。
 
烈日當頭、地板很燒,站個十幾分鐘就快被烤成乾了~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昆陽街平交道應該算離捷運站最近的一座平交道吧,它就在捷運昆陽站旁邊的小巷,用走的一分鐘就到。

以前有時候,會利用上班的中午的休息時間坐捷運到這兒看火車,看個一兩班再搭捷運回去。以前我上班的地點在南京東路三段,我都給他一點二十才回辦公室(規定是一點鐘),還真黑心啊。不過辦公室幾乎人人都混到兩點才進來,我彷彿還算有佛心的。那些高高在上的八卦午餐團的八婆成員們甚至常常下午還去洗個頭什麼的勒~她們才真黑心到有剩~哈哈。

以後火車不再來囉。

我的最愛又被毀滅了一項  ><

因為以前在這已經拍過不少,等會兒還要趕去松山虎林街附近拍平交道,所以隨便抓了幾張趕緊搭公車趕往下一個目的地。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時用老古董 RF底片機拍的:Olympus 35RC,正片Kodak 100VS。

以前坐火車經過蘇澳新站時隨手拍下,我忘了那次是搭平快(194次)還是普通車(420次),不過一定是這兩班的其中一班,因為每次從蘇澳回台北我只從這兩班車當中二選一。

 

列車過了大彎道之後就進入蘇澳新站。從照片中可以發現當時這段鐵路還沒電氣化(2002年),天空沒了電車線的干擾十分寬廣清爽。

--
2002.11.17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次八成是被太陽燒昏了頭,都走到廟門口了居然忘記看狛犬...
 
對於沒看到狛犬這件事一直耿耿於懷,三天後,拉貓老闆陪我一起來「補」看狛犬(他的觀察力比較優),順遊後方的龍過脈步道。
 
我們圍繞著狛犬不停拍照,東摸摸西看看,一旁泡茶聊天的阿伯突然對我們說:「很喜歡喔,喜歡就搬回家~」
 
呵呵~大家都知道那是開玩笑的話啦,其實就算真的送我也不敢要呀,因為....小廟公不起大佛,我家沒地方放咩 XD
 
當第一眼見到它們時,總覺得這對狛犬的表情似曾相似彷彿很面熟,後來想起它們和北投神社那兩隻的面容頗像。


神社參拜道直上去就是濟公堂。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點:南林內山,標高166M,雲林縣林內鄉龍過脈步道。
基石:土地調查局圖根點(二三四号)
人員:我、貓貓
日期:2008.07.26
地圖參考:登山口旁南投林管處豎立的遊客地圖。

這是在登林內的「龍過脈步道」時遇到的,滿特別的一顆「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因為它的側面還刻有編號:二三四號,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編號的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哩。

其實我不清楚這是什麼山的三角點,因為在網路上蒐尋不到有關這顆圖根點的資料,後來查閱家中的「南島地圖」(上河出版)發現在濟公堂後面標示有三角點位置的山頭只有「南林內山」了,地圖標示高度166M,滿符合現場的高度,所以我猜就是它吧。

龍過脈步道如何去?

其實跟去林內神社的路線完全一樣,因為步道就在濟公堂旁邊(濟公堂就是林內神社舊址)。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台中站等區間車去彰化遇到這組PP雙頭車,應該在試運轉吧,駕駛室站了一堆人,三不五時還有人蹲在轉向架那邊查看,十幾分鐘後等我上了車它還沒走。

兩個多小時之後準備搭車返台中,見到它竟然又停在彰化站,還真巧啊。不過跟在台中所觀察到不同的是,看來似乎車上空無一人。

後來這組PP雙頭車在新烏日站超越我搭的區間車,從月台另一側呼嘯而過,真妙,區間車待避它。

在台中下車的時候就沒見再到它的影子了。

可能不少人已經看過雙頭運轉的PP很多次,但對我來說這是第一次 XD


E1058 + E1054@台中站,照片中的這面(南下方向)是 E1058,E1058擋風玻璃上沒車號貼紙。


E1058 + E1054到了彰化站,照片中的這面(南下方向)是 E1058。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關付近@194次平快(194次:蘇澳 - 嘉義)

194次平快

2002.07.07@194次平快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探訪日期:2007.12.27,2008.03.17

DT675的展示間位在北縣立藝文中心大樓後面的一塊不起眼的小空地上,因此若僅僅從外頭路過文化中心的話,根本無法察覺到它的存在。

很難讓人想像竟然縣立文化中心後面還藏著一輛古董蒸汽火車頭,真是奇妙。

從各方資訊來看,DT675目前似乎只接受團體預約導覽,沒開放個人進入參觀,所以只好隔著玻璃窺探一下。

不過這樣也OK啦,起碼減低了被沒公德心民眾破壞的機率。

DT 675 是屬於日本時代的D51型蒸氣機關車,想知道更多關於它的規格或歷史的話,請勤勞用 google。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鄭員外知道我對神社感興趣,所以一直叫我有空的話去他家附近的林內神社瞧瞧。依照他的說法,從火車站走幾步路就到,就在 seven 的旁邊而已,聽了頗心動。

今日閒閒沒事決定獨自前往探探。

出發前上鄉公所網站稍稍看了下地圖,似乎的確離車站不遠,不過沒寫步行所需的時間。問鄭員外要走多久,他也只說很快很快,我想應該是很近吧,就沒再查地圖了,奔向台中火車站出發。

雖事先完全沒查時刻表,但運氣不錯幾乎都一到車站沒幾分鐘就有車,不匆不忙銜接順利,沒浪費什麼時間在等車上面。

出林內火車站後直走,遇中正路右轉(南下方向),直行中正路(台三線)約10分鐘便到林內鄉公所,果然鳥居就在鄉公所斜對面、7-11的旁邊,巨大的鳥居非常明顯。通過鳥居繼續往淵明國中上去還有一座鳥居,淵明國中前有四座石燈籠,階梯(參拜道)盡頭就是林內濟公堂,應該是神社的舊址。

從火車站步行到 7-11 旁的鳥居(或林內鄉公所)大約11~12分鐘、到淵明國中約15分鐘、到濟公廟約17~18分鐘。

日頭炎炎,剛剛半途又走錯路,當爬到濟公廟時已經汗流浹背熱到不行,所以到了濟公廟之後便沒有再多查看什麼,拍個照就下山去seven買涼的消暑,接著走回車站搭車。

回家後看照片時,貓老闆問我:怎麼沒有拍狛犬呀?不是就在濟公廟前面嗎?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颱風前的一到兩天的天空其實很美麗,幾乎有99%的機率都是藍天配白雲,天空湛藍,雲層也變得像棉絮一樣雪白又有層次,陽光灼熱。在藍天與充分陽光的加持下,即使陽春相機也能拍出藍到不行的天空。
 
印象裡不知在哪本書上曾看過有講這種現象,好像是什麼氣流造成的必然結果(太專業了沒去記它),不過這種藍天也不見得整個天空都是,通常也是「一半一半」。
 
就是說眼前這一半的天空雖然藍到彷彿世界太平,而轉身看另一半的天空則又變成一副暴風壓境風雨欲來的模樣。
 
所以我很喜歡選在颱風來之前的藍天下拍火車或巴士,起碼會留二分之一以上的畫面給藍天以便襯托巴士或火車。
 
以前我拍車輛大都以大頭照為主,不過久了之後便感覺這類照片似乎缺少了什麼,便以日本鐵道雜誌的照片風格為模仿對象,改走情境路線。
 
日本鐵道雜誌上的火車情境照片,以大片風景來襯托火車,有些火車甚至能小到幾乎看不見。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32@台中車站,2008.09.10





2008.09.10


文章標籤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颱風將至,大雨稀哩嘩啦打車窗上...

 
2504次區間車北上,秋茂園附近,靠近新埔站 。

 
這段窗外景色為談文至竹南之間,2504次區間車。

--
2008.09.12@2504次區間車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上十點多蹓完皮皮狗之後,就出發去台中找貓老闆。
 
本想坐國光巴士,但每次都坐一樣的交通工具讓旅程也太沒變化。這回去程搭火車玩玩,回程再坐國光巴士。
 
我選擇區間快,因為它停的站最多,我決定在每個停靠站都拍一張照片。慢慢晃才有旅行的味道,愈慢愈好。不過台鐵的長程區間車並不多,萬一沒搭上11點52分的這班的話就要等好幾個鐘頭後才有車了。
 
其實它也沒有很慢,才兩小時多一點就到台中,下車時還有那麼一點意猶未盡。
 
出站前刷了台灣通的卡,這樣搭88或83去東海只要9塊錢(不過若搭106就不會有優待了,因為106不算市區公車),所以今天的車費總共才花了210元。


3109次區間快車(基隆至彰化,山線)11:49到桃園站,11:52開車。票價201元,比國光便宜44塊錢。


11:58 內壢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天空今天很藍,很適合拍車,但卻沒抓到什麼滿意的畫面.....



首都客運用來跑「信義新幹線」的全新DAEWOO低底盤公車,「信義新幹線」在2008年6月11通車。


(半路殺出一輛小黃.......)

2008.09.08@北市公園路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是一年一度的生日。

記得以前小時候最喜歡過生日了,有蛋糕可以吃、有玩具可以拿。不過人愈老就愈怕過生日,每過一次就等於在提醒你老啦老啦,離老頭子愈來愈近了。

今年的生日大餐已經提前慶祝,愛貓在8月29日請我吃台中的 Mr.38 咖哩,雖然此舉嚴重違反「熱量控制」,但我甘願,因為好吃爽到翻。

我媽說要買個蛋糕給我慶祝一下,我說萬萬不可。當然不是在意蛋糕上蠟燭年紀的問題,也不是我要儉約低調,而是那玩意兒會毀了我的「熱量控制」呀~

目前體重 62-63kg,我還希望繼續往下壓一點,再練點肌肉塑型(目前已經有點小型出來了),所以今年的生日便在「熱量控制」的最高原則下度過。

上午去游泳自由式2000公尺,下午在家看電視,晚上吃麥片、整理一下電腦中的照片。

今天還有一樣「第一」:天從台北游完泳回桃園時,正巧碰上「桃園 - 砂崙」的巴士,這班次少得跟龍貓公車一樣,沒想到在我生日搭上了(這班車可以直達我家大門口)。

那...今年的願望是啥?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青年公園游完泳後,今天依往例走路去台北車站搭車回桃園,當穿過植物園時發現蓮花池的蓮花終於回來了。

蓮花池不知道從何時開始荒廢了好長好長一段時間,變成光禿禿的一座爛水塘,漂亮的蓮花全都消失得無影無蹤。

直到某天看到報紙新聞才知道說,蓮花全都被民眾任意放生的琵琶鼠魚啃死,原來那段光禿禿的時期就是在清理那些咬死蓮花的罪魁禍首。

不久前經過發現有工人在池中工作,不過那時還沒瞧見任何蓮花,而今天路過時整個水池都是滿滿的蓮花,種花的動作還真快呀。



--
2008.09.08@台北植物園,Panasonic TZ3拍攝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皮皮」是我家的一隻雪納瑞,嗯...不,嚴格說牠是我弟養的一隻雪納瑞,但三不五時就把狗丟在我家,常常一待就是兩三個月,才帶回去沒一個月又送來 long stay,所以幾乎快變成我的狗了。

不過牠經常這樣來來去去,感覺好像我在替人帶小孩似的,有事忙就送給保姆養,等自己想玩的時候就抱回家,等沒空養再送回來...

跟皮皮相處愈久,我的失落感就愈大。因為牠畢竟是人家的狗不是我自己的,再怎麼喜歡都沒用,就像替人帶小孩不管多親那還是人家的小孩呀。人家的狗要帶回去我又不能說不,所以每次牠被帶回去,都會興起想要一隻百分之百屬於自己的狗的念頭。

可是...我這個人平常也愛亂跑,不見得天天有空陪狗狗,如果真的有了自己的狗,我反倒又會覺得我對不起牠沒有好好陪牠整天把牠關在家。所以啦,這問題永遠無解  ><

周末貓老闆來我家住一宿,貓老闆也很喜歡皮皮,隔天一大早我們便騎機車載著狗狗去虎頭山爬山運動。假日虎頭山人潮洶湧,帶狗來蹓的也不少,迎面每來一隻狗就要撲上前去。別看皮皮狗小,力量還頗大哩,最愛衝衝衝~半路上牠還看上了一隻豬,也要撲上去...

虎頭山雖不大,但拎著皮皮走一圈下來也滿累人的。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垃圾桶下正在午覺中的貓...





2008.09.07@桃園虎頭山公園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