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腳生活日記 2022

你是個內心戲很多的人嗎?你會過度解讀別人的行為嗎?我拒絕他會不會不高興?不幫這個忙我會不會得罪人?他說那話是看不起我?討厭我?他主動找我是他喜歡我嗎?對我有好感嗎?...諸如此類小劇場。

若你經常有這類的想法,你正在自我內耗,就像汽車被架起來,引擎加足馬力但無法前進,依然在原地空轉一樣,這是自我折磨,對我們的身心靈會造成強大傷害。

有個很簡單的方法去解決你的內心小劇場,就是把你遇到的事用「你的事,我的事」去分析,去看清事情的本質,然後你就不會胡思亂想。

我如何對待自己、我如何看待事物、我如何對待他人:這都是「我的事」,我自己的事情跟別人無關。

用「你的事,我的事」去剖析問題,取出「我」、「他」兩個元素,然後你把focus放在「我」即可看清楚問題。

你的好朋友要向你借車,他想借車是他的事,但我不願意,這是我的事,所以我拒絕。

「我拒絕」這個動作就是:我的事。

我拒絕了他,他生氣。「他生氣」這個結果是:他的事。

因為是他的事情,所以我不必為「他生氣」負責。

又例如:赤腳逛街是我的事情,我感受很愉快。你看到有人赤腳逛街認為觀感不佳,那是你的事情。我只關心我自己的感受,我不必關心你的感受。所以我拒絕接受你要我穿鞋的建議,我這樣舉例你看明白了嗎?

當你能做到將問題中的「他、我」分離、忠於自己的感受,擺脫他人的期待,你不但舒服很多,而且對事情該怎麼做也容易判斷了。

我要說的重點是:只要你不接受別人影響,別人是無法影響你的。但當你接受了,就是你影響了你自己。

不要為他人的事情影響自己。

聽懂的請點讚。

各位小夥伴們星期五快樂,我是赤腳車小斌,關注我,帶給你更多正能量。


赤腳爬山

#車小斌的赤腳生活哲學
#正能量
#我是裸男
#赤腳車小斌
#赤腳生活日記
#gobarefoot
#barefooter
#barefootliving
#barefootlifesty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