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腳斌哥, 日南車站

會不會快樂,不是單身或有伴,而是取決於你會不會過日子。

懂得跟身邊的人事物做有意義的連結、互動、溝通,日子就會快樂、就會充實、完全感不到孤獨,跟有沒有伴侶沒有關係。

所以把得到快樂完全寄託在伴侶上是不切實際的,而且當你們雙方又都很年輕,這種日子更不會快樂(短暫快樂),因為你們都還沒有真正「懂自己」,一旦對方出現不符你預期的行為的時候,你就會認為他不愛你了,其實他並沒有不愛你,是你不了解他,你也不了解你自己究竟要什麼。

有些人會列出一大堆挑選伴侶的標準,希望對方能符合這符合那的,這種「客製化」的對象是完全不存在的。因為你希望別人懂你,但你真的懂你自己嗎?你可能連你自己都不瞭解,你要如何找到一個完全懂你的人?

自我察覺很重要,做為一個生物,你要好好去感受一下自己,真正弄懂你自己後,你才能看透那個人是不是跟你match的。

你要學習找出人生的意義,了解你自己在什麼樣的狀態下是最快樂的,成熟的去面對自己,了解你自己到底是個什麼樣的生物,你到底真正喜歡什麼,你對你自己了解透徹之後,那個對的人才有可能出現。

當你的人生穩定成熟了,敢勇於去溝通了(不是一直去配合別人,不敢表達出自己的不願意),你知道你需要的什麼,你也了解他人的時候,你才會有快樂。例如你可以察覺到對方在某個時刻希望自己是不被打擾的、希望有自己空間的。如果你能察覺到你就不要去打擾他,而不是很不成熟的要求對方一定要時時陪伴,如此你也開心她也開心,這時候感情才能穩定長久的走下去。

唯有先定位出你自己是誰,然後才能找出一個跟你適配的人。

人類是社會化的動物,所以懂得跟身邊的人事物做有意義的連結與互動,生活才會快樂。同樣的,無意義的人事物我們就不需要跟他們連結,我們不要把時間花在無意義的社交上,該推掉的你就必須推掉,你現在不懂得去蕪存菁,你往後的日子就會愈來愈空虛。

我是赤腳生活達人斌哥,跟著我赤腳生活你會得到更多的人生新體驗,2021.06.24

我的Tiktok,感謝關注 https://www.tiktok.com/@barefooter77?

赤腳斌哥的部落格 https://gogobarefoot.blogspot.com/

Q版迴力小列車 台鐵迴力車 DR2700

Q版迴力小列車 台鐵迴力車 DR2700

Q版迴力小列車 台鐵迴力車 DR2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