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不穿鞋的赤腳車小斌

問題的本質都是中性的,問題本身並沒有絕對好與壞。

「騎腳踏車」這個問題對你我來講都是很容易的事,我們從來不認為它是個問題,但對剛學習的小朋友來說,騎腳踏車就是個很大挑戰,可能會常常摔車、跌倒。所以騎腳踏車這件事對他們來講,就是個大的問題,有些小朋友甚至會討厭或害怕。

事情並沒有變,同樣都是「騎腳踏車」,為什麼會有兩種不同感受?

所以問題的本身是中性的,問題本身沒有絕對的好或壞,而人的能力才是決定問題是大還是小、是好還是壞。

你是沒有經濟基礎的學生,要買個手機可能都要存很久的錢,買手機是個大問題。你是收入高的頂級商務人士,你想買什麼就買什麼,完全沒有問題。

我們要做的就是把自己變強大,人變大,問題就小了,人很小,問題就很大。

所以解決問題的關鍵能力是在於你能不能提升你自己,你現在正面對什麼樣的問題,就去提升那一方面的能力。

面對錢的問題,就去提升賺錢的能力。家人之間相處的問題,就去提升你的溝通能力。工作上業績有問題,就去提升你成交客戶的能力。總說沒人愛你,那你就去提升你的外在、透過努力學習提升你的氣質,沒有人會愛上一個邋遢或脾氣古怪的人吧?

我們會被問題所困住,常是因為看不清問題的本質而胡思亂想。把問題的核心分析出來、拆解問題,找出它的核心,集中火力去解決它,就ok了。

聽懂的請點讚。

各位小夥伴們星期一快樂,我是赤腳車小斌,關注我,帶給你更多正能量。

#車小斌的赤腳生活哲學
#正能量
#我是裸男
#赤腳車小斌
#赤腳生活日記
#gobarefoot
#barefooter
#barefootliving
#barefootlifestyle
 


赤腳爬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