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步道上的「六巨石」由於視野展望極佳,加上鄰近繁華的信義區,交通方便,所以在台北101還沒出現之前,就已成了攝影愛好者家喻戶曉的一處拍台北市夜景的地方。當然在101大樓蓋好之後,更是熱門,約莫下午四五點,就可以看見有人扛著角架到這邊挑選好位子,準備拍照。

象山的「六巨石」常吸引許多愛拍黃昏夜景的人前來。雖然我已經到過此地N次,但我還沒在這裡拍過夜景或黃昏哩。

為什麼叫「六巨石」?據說因為這裡有六塊大石頭,不過我從沒算過是不是真的有六個巨石。

天氣好的時候,像是颱風將要來臨前的那種清澈的空氣,可以遠望到新店、樹林一帶的山區,對面的忠勇山腰上的碧山巖也是清晰可見,台北盆地四周的山全都看得清清楚楚。就算不是專程來拍照,到這裡散散步、活動一下筋骨也是很值得。不過附近停 汽車很不方便,搭公車前來還是最好的方法 ,也不用原路返回牽車。(機車還算好停)

象山上的步道四通八達,登山口非常多,可以說條條步道通象山。如果以步行方式拜訪的話,最直接抵達的路線,我想還是以「吳興國小」為起步,以「象山早覺會」字樣的黃色拱門的那處登山口最方便。

如何抵達象山六巨石?

 ↑1、22、32、37、38、226、288、503公車在「吳興國小」站下車。下車後繼續往前走,過十字路口。

↑下了公車過路口後,可以發現在 7-11的旁邊(松仁路215巷口),有親山步道的指標,朝著它的箭頭走就對了。

↑步行約一分鐘後,會遇上一個不對稱的十字岔路,繼續朝往前的小巷走,也就是「信義路五段150巷22弄」。進入巷子後,留意一下兩邊的路牌是否為「信義路五段150巷22弄」,以免走錯。

↑「信義路五段150巷22弄」走到底就可以看見「象山早覺會」的拱門,它就是登山口了,旁邊有市政府設置的解說地圖。從 吳興國小站牌步行到此大約 6-7 分鐘。

雖然說這裡是抵達巨石最直接的路線,但不代表它是最輕鬆的。因為,接下來的二、三十分鐘都得一路陡上啦,沒爬過郊山的人要有心理準備。建議起碼準備一小瓶的礦泉水、手帕或毛巾後再上去 ,尤其是在夏天。

起登後大約3-4分鐘,步道分成左右兩條,其實兩邊都可以走,不過習慣上都還是續行靠右的這條,也就是繼續走陡上的階梯。

如果你選擇左邊的話,記得遇岔路時要往「巨石公園」指標方向走,才能繞回到六巨石的地方。左邊這條前段較緩,但因為要往象山頂的關係,後段還是得陡上,陡坡是躲不掉的。

↑沿途都有「象山自然步道」的標示。

↑當再遇岔路時,則往「象山頂」方向。(指標說明:永春崗公園、信義路五段150巷、象山頂)

↑看到這塊這塊題有「象山」的大石,代表即將抵達目的地,汗不會白流的,恭喜恭喜 ~~

↑這裡就是象山六巨石,視野很好,假日人潮不少。 從登山口到此大約25-30分鐘,腳程快體力好的人可能不用20分鐘就能到達了。

↑北市三角點No.86

通過巨石區後繼續往前不遠,會經過一個不起眼的小石柱(大多數的人可能都不會注意到),它是一顆三角點,不過沒看到也無所謂,因為的確不太重要。

↑過了三角點後繼續前進,會通過一座刻有「象山崗」字樣的石壁,接著抵達一大片休憩空地,這裡的高度大約是海拔183公尺,算是象山最高點,比六巨石那邊還高一些,附近還有一座嶄新的高級廁所呢。

再繼續前進,就會遇三岔路口:拇指山、永春崗公園、象山頂。(即下一張照片)

↑若只是小小的散步,到此就可以原路折回,或是從「永春崗公園」方向下山,那邊搭公車車也很方便,可免去走原路往返的枯燥。從此岔路到拇指山大約還要走40分鐘,到南港山(九五峰)需一小時10分鐘,所以如果沒把握的話,就可以把這兒設定為終點了。

 

路程時間:

吳興國小站 > 6分 > 象山早覺會登山口 > 25-30分 > 象山六巨石 >2分 > 北市三角點No.86 > 2分 > 象山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