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Project一個接一個,根本沒有空檔,好幾年都沒有休長假(超過兩天就算長啦),趁離開前把假用一用,不過即使從現在開始請一個月的假還是虧本賠錢,因為累積的特休根本消耗不完,沒用到的公司才不會折現給你,穩賺的永遠都是公司,這就是上班族的宿命。

算算頭尾兩個六日加起來就有九天,不少和我熟的同事同學朋友當知道我有一星期的假似乎大家都約好了問:是不是要出國玩呀?

嗯嗯.....為什麼大家對放長假的印象都得出國呢?

出國度假對我來說就像拜拜在燒金紙一樣,轟~~一下子就把白花花的鈔票燒光光了,玩得時候很爽,回來之後就像射精後的空虛,看到存款空空不禁悲從中來。所謂出國度假散心是對那種日進斗金的上班新貴,或是衣食無虞的公務員,我這小小基層還是乖乖在家為上策,少花就是賺了。

唯一沒問我是不是要出國的就是「鄭員外」,他是我的好同學,我之所以叫他「鄭員外」(他還不知道我給他取了這麼一個外號)是因為他節儉到爆,但卻是中部鄉下大地主,就像電視劇裡面那種古代收租的員外給人的印象,哈哈。貓老闆就說啦,人家就是不會買些有的沒的才會成為員外呀(我汰舊的3C產品都在鄭員外那找到了第二春)。我應該多向「鄭員外」學習理財之道才是,他邀請我到他家鄉 Long Stay(最近被搞得很熱門的關鍵字)。

嗯,這倒是個不錯的idea,那一帶我從來沒去過,住住鄉下感覺好像很棒,鄭同學還說要帶我去看一些神社遺跡,他儼然成了地方耆老。Long Stay等辭職後再說吧,住在鄉村田園說不定會蹦出意想不到的寫作靈感.....

7月30日

上午去青年公園游泳,那裏是我最常去游的地方因為票價便宜泳池大。下午在市區閒晃亂逛,回家前又去NOVA看了一下,考慮要不要買TZ3。


↑經過舊台汽北站,這塊地已被財團買走,古蹟命運未卜。


↑下午亂逛,在漢口街上(應該是吧)發現一棟怪怪破屋,從屋瓦判斷應該是日本時代留下的古董老房子。

7月31日


上午搭260公車上陽明山,再轉108小巴士去爬七星山,從小油坑上去,今天才發現原來七星山步到旁的百年土地公廟被人毀了,真是缺德呀。快到山頂的時候突然變天,雷聲隆隆作響,沒有停留直接從另一邊下山,因為最近的雷擊事件太多,不想成為新聞主角(想太多..),到七星公園時太陽竟然露臉了,今天還遇到五隻不怕人的竹雞。下山搭260到台北車站,又去了NOVA。

儘管明知少花就是賺,但在七月三十一月底這天還是忍不住給自己用現金買了一個奢侈品:Panasonic TZ3,因為肖想它很久了,就當做慶祝離職以及九月份我的生日禮物好了(想買東西什麼理由都可以編出來)。


↑霧濛濛的七星山頂。


↑夏天,昆欄樹結果囉。


↑小毛氈苔依然出現在七星山上的老地方。

8月1日

游泳池好像曬不黑,今天改去福隆玩水,搭40次莒光到福隆,奇怪....不是假日還塞到爆,這些人都不用上班咩?對這些人的工作感到好奇,難不成大家都跟我一樣休假囉?我很羨慕那些明明是上班時間卻不必被關在辦公室的人。

在福隆不少遊客玩水時半被水母咬到。回程從福隆坐基隆客運,全車才五個人,中途也沒人上車,快解體的巴士轟隆轟隆一路衝向基隆,比坐電車有趣多了,爽呀~

今天曬到脫皮.....但還好沒被水母咬。


↑人太多買不到座位,台北以後無坐,到台北站後去另一節車廂坐,一直坐那個座位到福隆都沒被驅趕,不知該說幸運還是台鐵的票務系統有問題。


↑非假日的福隆沙灘很清爽。


↑到福隆就要吃福隆便當~


↑雖然已經買了火車票,後來還是決定跑去坐巴士,因為巴士晃晃的比較好玩,到基隆車站才用這張票搭火車回台北。


↑福隆 to 基隆的巴士一路上全車只有五個人。


↑基隆港邊有趣的船(清垃圾中)。

8月2日

一大早去拍桃林線火車,本來要帶新相機拍DR2510,但睡太晚沒拍到,改拍接下來的水泥車也不錯,畢竟還算有拍到車,對TZ3的表現非常滿意。拍完火車後就去青年公園游泳。


↑上午沒什麼人游,這樣游起來最舒服了。


↑剛游完泳就喝這個有些罪惡(熱量高呀),不過人工香料的橘子誘惑戰勝理智...

8月3日

拍桃林鐵路的DR2510,這次終於逮到我的夢幻列車。拍完之後的行程就是繼續去青年公園游泳,今天發現肚子比較扁了,游泳對減肥這麼有效?


↑DR2510,桃園。


↑國光客運台北下車的地方是以前的台汽北站(前身為專賣局臺北後站倉庫),早已經賣給財團,古蹟終有消失的一天。


↑每次到台北車站都會看一下那古老翻頁式的時刻表,台鐵千萬不要把它換掉呀。


↑212公車上,往青年公園的途中。


青年公園的松鼠,TZ3的10倍光學真厲害~


↑今天才知原來韓國學校就在青年公園旁邊。

8月4日,星期六

下貓下狗哪都不能去,等近傍晚雨停後,約了貓仔去爬指南宮活動一下筋骨,但我倆卻很怠惰,竟異口同聲決定坐530公車上下山,這樣應該不算爬山吧,今天沒有做到任何可以減肥的活動。


↑今天唯一運動到的,大概就是爬這段階梯.....


↑山嵐中的貓纜。

8月5日,星期日

氣候和昨天有如天壤之別,不但晴空萬里而且空氣炙熱到爆,感覺呼吸都發燙,如果裸體是合法的我大概就會脫光光出門了(唉....腦袋被太陽燒壞)。不過依然照原計畫去汐止大尖山,一路上被燒烤得唉唉叫(腦海浮現 Burger King....我火烤我美味....囧),不過在山頂看見七星、大屯、基隆山的時候,剛才的流汗很值得。

休假到今天畫下句點,明天就是上班日,美好的時光總是很快就沒了~不過也不要緊,另一段讓人期待的時間即將來臨,因為距離職的日子愈來愈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