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辦公大樓的茶水間不是在廁所旁邊就是隱藏在不知名的陰暗角落,與那些黯淡的茶水間比起來,這間辦公室茶水間的位置絕對稱得上豪宅等級,明亮的陽光透過大片玻璃灑進室內,坐在窗前,即使灰暗的心情也會莫名的開朗的起來,所以每天進辦公室的第一件事,並不是去我的座位,而是走到位於走廊盡頭的這間小室,欣賞今天迎接我的山景與陽光。

這間茶水間的裝潢是屬於暖色系,跨進來之後跟外面那種冷色系的Office彷彿兩個世界。不過根據我的觀察,大部分的人感官神經似乎都已經麻木掉了,倒個茶水或咖啡或丟完垃圾就走出去,即使在等熱水煮沸的時間,也是兩眼茫然盯著開飲機,玻璃窗外的景色對這些人好像沒有意義。

前方沒有障礙物,說它坐擁「山景第一排」也不為過,從南港一路直直看到基隆,汐止大尖山、四分尾山、姜子寮山、五分山氣象站、基隆山都在眼前,天氣夠好的話,其實燦光寮山那一帶也看得見。

茶水間雖小但也有獨立空調,但不知為什麼控制器常被人調到23度或更低,比7-11還冷(最近的7-11好像響應環保,冷氣不再那麼凍人了),但外面辦公室的溫度也沒高到哪去,走出冷氣房眼鏡還會起霧,很多人上班都穿著外套,這種冷死人不償命的現象在各大樓都屢見不鮮,反正電費公司出,就開給它爽。

除了冷氣不要錢的現象之外,辦公室的垃圾量也樣讓人瞠目結舌,茶水間內有個像麥當勞的那種垃圾桶,有的是資源回收,有的是收垃圾,但經常都處於爆滿狀態。

打掃阿姨一到下午就得忙進忙出,一包包打包好的垃圾得用手推車運好幾趟才能搬完,常讓我搞不清楚這裡究竟是麥當勞還是辦公室,原來一間辦公室可以產生那麼多的垃圾,我連丟一個保特瓶都會有罪惡感,實在無法想像這麼多的垃圾是從哪生出來的。

所以我的結論是,辦公大樓才是造成地球暖化與環境汙染的頭號殺手。


↑看見山景就有好心情。


↑我常在這裡玩我的Panasonic TZ3,TZ3的十倍光學變能把幾百公尺外捷運機廠內的小火車拍得一清二楚,這是捷運內湖線的小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