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中和的自強公園看山本信義紀念碑,回程在莒光路上等公車,發現一班很奇妙的車:66,中和至捷運新店站,固定班次 06:15。

什麼?一天只有一班?!有沒有看錯呀?

其實在台灣一天只發一兩班的公車沒啥好稀奇,不少偏遠地區都是這樣,鄉下路線都是開佛心的,等哪天客運公司再也忍不下虧損時,公車就會從路線上消失。但在大眾運輸極端發達的台北都會區,竟然也有一天只開行一班的公車,簡直難以置信。

它的班次比山區公車還要少,開上風櫃嘴那鳥不生蛋地方的小巴一天都還有四班車呢。

研究了它的路線圖,所經之地大都是人口稠密的熱鬧地方,並非人煙罕至的山之巔海之濱,為何一天只開一班?只跑這一趟不如乾脆停開,說不定還省開銷呢,福和客運開佛心的嗎。

如果它和一般公車一樣十幾分鐘一班的話,我就可以直接從這坐回捷運七張站了,超方便的。

很想去搭乘體驗一下這班龍貓公車,從起站到終點坐完全程。不過看到發車時間是6點15分,這似乎比去搭桃林鐵路大清早的DR2510還要困難,我這念頭不知得拖到何年何月才會付諸行動,搞不好等到我準備去搭的那天時,它已停駛了。

沒想到在台北都會區竟然還有一天僅開一班的巴士,簡直妙到無與倫比。


福和客運經營的66路,一天僅早上6:15一班車。牌上路線說明的第五項應該是「分段點」(捷運景安站 - 秀山村)而不是發車時間吧,抓到bug了,唉~職業病再犯...


2008.3.20@中和莒光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