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車經過竹北六家地區,看到高鐵體驗館的指標,就好奇地跟著指標來到了高鐵體驗館,想看看這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參觀高鐵體驗館要事先上網預約,沒預約的話,就得現場排隊等候補了。今天正逢假日,一車車的遊覽車載來大批的遊客,候補不知道等到民國哪一年,所以就不進去了,改去旁邊的一比一的模型車廂看看。 

模擬車廂這邊也是大排長龍,不過參觀模擬車廂不必預約,隨到隨看。走到入口的地方,我停下腳猶豫了一會兒,因為看到不能穿拖鞋的標誌。我在想我赤腳他們讓不讓進去呢?但上面又沒寫禁止腳,是禁止「拖鞋」,所以我大大方方的走進去了。現場的服務人員沒有阻止我進去,還詳細地解說車上的設備,參觀的人很多,其實沒什麼停留的時間,對於車上的設備也是走馬看花,坐下拍張照後,就得繼續順著人潮走出車廂。 

禁止香菸、飲食這些都可以理解,但讓我好奇的是,為什麼「拖鞋」也在禁止的項目裡呢?「拖鞋」又不會踩壞地毯,讓人搞不懂的限制,呵呵。等高鐵通車後,當然會找個時間赤腳坐高鐵,到時又將寫下赤腳旅行的新紀錄。

 

↑高鐵 T700 模擬車廂,它是1:1的模型,模擬車廂的入口,入口張貼有開放時間與進入的限制。 



↑有禁止抽煙、飲食、帶寵物、穿拖鞋的警語。沒有禁止赤腳,所以我就進去了,服務人員也沒攔阻。 



↑拍張到此一遊,其實坐沒十秒就得起來了,因為大家都搶著找位子拍照。



↑進來參觀的遊客很多 



↑來張不一樣的....呵呵 

Date:2005/04/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