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問候

【不快樂都是因為心中存在著惡】

有人會說:我都有做好事呀,我善良單純,什麼違法的事我都沒做,怎麼說我是惡呢?

如果你有樣的想法,請你看看下面的事情,你有沒有做過:

1.不如你的人升了職、加了薪、得了獎,你不服氣,這就是忌妒,也是惡。

2.認為別人不如自己,總覺得自己見解獨到,你們都是凡夫俗子,這就是傲慢心,也是惡。

3.別人與我們意見不一致,我們就希望別人按照自己的想法,要求別人照我的意思做,達不到就煩惱,沒有包容,甚至衍生出動怒,這也是惡。

4.想要名車、名牌、房子、要面子、想要別人對我好、想要賺快錢、已經有的東西還要更多,這些都是貪,貪當然是惡。

正因為內心有這些惡,所以就有與這些惡所對應的痛苦存在。

快樂取決於自己的心境,接受眼前的一切賜與,用知足的心看待自己的境遇,內心自然就會快樂起來。

真正善良的人就是懂得知足、見人行善則隨喜、懂得謙卑、懂得包容,和善美好的人對於痛苦是鈍感的,因為他心中充滿感恩,所以溫暖時時相伴,和氣自然相隨。

如果看不清煩惱的根源是自己,就會永遠與煩惱痛苦為伴,與其埋怨世界,不如改變自己。

#車老師開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赤腳生活正能量 的頭像
    赤腳生活正能量

    赤腳生活正能量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