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赤腳車小斌,我力行赤腳生活

【貴人就在我們身邊】

通常人們都會把「貴人」定義為:在急難的時候幫我一把的人、幫助我金錢上的困難的人、或幫我解決了什麼難事的人,當然他們都是貴人。但更多時候,在我們身旁到處都有「隱形的貴人」,我們必須要有智慧才能看見他們,而且我們必須「願意」才能查覺到他們的存在。

店員可能說話態度不太好,你感覺到服務不佳沒禮貌,所以你很生氣,甚至要投訴。但其實這個人的出現,很可能在提點你:你要修心,你不要為了這種芝麻綠豆大的事動氣。你能掌握自己的情緒,以後做什麼事都會順利,所以他是貴人呀。

又例如,你可能因為一時心情不好,罵了某人,但對方也沒跟你吵,反而跟你道歉。這個人也是你的貴人啊~ 他讓你看見什麼是肚量、什麼是高情商,這正是你缺乏的。

又例如我的高中老師,他在某天某課堂上只是講了很簡單的一句話:「不懂的就把它搞懂,懂了之後它永遠都是你的」,我相信很多人都把這句稀鬆平常的話,不會在意。但不知怎麼我就只對這句話有感應,彷彿瞬間開悟。他的那句話,即使在N年後的職場上,依然讓我受用無窮,所以這位老師就是我的貴人呀!

日常中這類例子太多了,但若你沒有足夠的智慧,你沒辦法看到這些隱藏在你身邊的隱形貴人。

所謂的貴人,是能夠讓你悟出道理的人,讓你恍然大悟的人,讓你改正自己行為的人。

#車老師講正能量
#赤腳生活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