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腳就是最好的登山鞋 我是赤腳車小斌 赤腳生活最快樂

雙腳就是最好的登山鞋

觸覺就是人體的主動安全系統,腳掌每毫秒都在偵測環境,例如地面會不會打滑,腳掌第一時間知道,訊號瞬間傳遞到大腦,大腦立即做出對應的處置,例如放慢腳步或調整身體姿勢保持平衡。

但鞋子會阻礙觸覺訊號的接收,當你感覺到地面會滑的時候,其實滑動已經在發生了,大腦在接收在滑倒訊號時,比赤腳慢許多,滑倒的機率就大增。

赤腳爬山並不危險,當然腳的步行速度不可能比穿鞋快,因為大腦會主動要你降速行走,這是生物的本能,而穿鞋就是暴力碾壓,沒有感覺,所以不管前方有什麼就壓過去,因為不怕,所以步行速度快,但這也是發生扭傷、跌倒、滑倒總總意外的原因。

雙腳就是最好的登山鞋 我是赤腳車小斌 赤腳生活最快樂

雙腳就是最好的登山鞋 我是赤腳車小斌 赤腳生活最快樂

雙腳就是最好的登山鞋 我是赤腳車小斌 赤腳生活最快樂

雙腳就是最好的登山鞋 我是赤腳車小斌 赤腳生活最快樂

雙腳就是最好的登山鞋 我是赤腳車小斌 赤腳生活最快樂

#赤腳生活日記
#赤腳爬山最安全
#barefootlifestyle

雙腳就是最好的登山鞋 我是赤腳車小斌 赤腳生活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