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larail, EF65和EF58

【生活就是這樣,起起落落,悲悲喜喜】

有些人會誤解正向思考、正能量的意思,正能量是個好東西,但是如果你不適當地使用,它很可能就會反過來傷害你。

就像兩個人有同樣的病症,但醫生不一定會開同樣的藥方,因為其中一人可能還有其他的問題,會引發副作用,但另一人卻沒有。

我們常常可以看到有些人因為盲目地follow導航,而把車開到海裡面的新聞,當眼前的環境很明顯、依常理那根本不可能是條路,但你還要相信導航繼續前進嗎?有些人真的相信了,所以就出事了。

正能量也是一樣的道理,你有情緒要發洩,但是你卻一直告訴自己要正向思考,一直在壓抑,這樣就等於你的大腦跟你的肉體是在對抗的,不痛苦才怪。

當然,有些人是因為心理上的疾病、遺傳基因,所以無論如何他都沒有正向思考的能力,這種情況就必須找專業的心理醫生來幫忙。

但如果你不是先天上的心理疾病,你需要的是釋放壓力,而不是跟大腦對抗,你得follow your heart,該吃就吃、該喝就喝、該睡就睡。

過去的事無法挽回,未來的事還沒發生,所以過去跟未來你都不用管它。你不需要光鮮亮麗、你不需要功成名就、你不需要維持面子,人這一輩子要經歷的事太多了,不要什麼都抓著不放,所有你得到的東西和身邊的人,都有消失的一天。

人生就是起起伏伏的,很正常。你也好我也好,大家都一樣,世上沒有任何一個人的生活是平順的。生活就是這樣,起起落落,悲悲喜喜。你把這個邏輯想清楚了,就沒什麼好在意的了。

(照片是 EF65 左 和 EF58 右, Plarail)

#車老師講正能量
#赤腳生活最快樂

Plarail, EF65和EF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