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腳旅行最好玩

人為什會抱怨、埋怨?因為總是認為「我」做得比「他」好。

例如看到有人亂停車,就抱怨,因為我不可能亂停車嘛,我做得比他好,所抱怨那個不守規矩的人。

又例如,看到某些人因為某些事去搶購某些東西,就去抱怨、嘲笑說世上怎麼有這麼愚蠢的人啊,因為你自己認為你比這些人高級又聰明,做得比他們好,不會去做那種搶購的事。

你真的做得有比人家好嗎?其實你也是一窩蜂,只是對象不一樣,每當有什麼新聞熱門話題你也是愛參一腳去說嘴、用來嘲笑、抱怨,這本質上跟搶購有什麼不同?五十步笑一百步。

所謂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你不要總是跟爛的比,因為你永遠是贏家。

你要跟層次境界比你高的人看齊,例如人家為什麼不會情緒波動、人家為什麼不會抱怨生活瑣事、人家為什麼總是往正向的想,多去跟這些人學。

當看到一些負能量事件的時候,不是嘲笑或憤怒,而是要先問自己我會不會做得比他好?(例如,我有沒有可能犯那種事、在那種情況下我怎麼處理、如何避免發生那種事...諸如此類)

把負能量事件當作是警惕自己的教案,所有的負能量都會變成賦能你的正能量,一切都先要求自己,反觀自己才有力量。

#赤腳生活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