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花緬梔 + Q版迴力小列車 台鐵迴力車 台鐵DR1000型柴油車 進化1001號外星人彩繪車

善加利用「期待」來控制情緒與人際

你看到路旁有空的停車格,此時你沒有停車需求,別人隨便怎麼停,你都不會有任何的情緒,因為你對它完全沒有期待。你看到前面有空的停車格,正想把車停進去,另一輛動作比你快突然插進來了停好了,你就會氣炸,因為你心裡面早有「期待」,認為那個車位是你的,你的期待和現實不符,你就會生氣。

火車誤點半小時還沒來你會生氣,因為你期待它本來就該準時出現。但若你是個很隨興的、根本不看時刻表的人,你不會生氣,因為你本來就是個有車來就上的人,不關心時刻表的,你沒有期待所不會在乎眼前這班車實際上是比表定晚了半小時才出現。

我赤腳逛街有些人不以為然,因為我不符合他們外出就應該穿鞋的期待。父母罵孩子學習成績差,因為成績不符父母的期待。對方該會而不會、該懂而不懂遇到這類事你就會爆炸,因為你內心「早有個期待」他們本來都要會、都懂才對。

生活中太多太多這種與自己期望不符就驚訝、生氣、不滿的例子。

我不是說不可有期待,那大概就成了殭屍。而是當事情遇上發生時,你可不可以控制一下你的期待、修正一下你的期待,讓它接近事實,去誠實接受這個事實,這樣你就不會爆掉了。這就是所謂的「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任何事都有一體兩面,期待會帶來傷害,但我們也可以「利用期待」來達成我們的目的,例如你想快速改善人際關係、想要快速打入某個社交圈,就去做符合他們期待的事就行了,這樣你學會了嗎?

我是赤腳生活達人斌哥,跟著我赤腳生活你會得到更多的人生新體驗 2021.07.04。

照片是紅花緬梔、台鐵DR1000型進化1001號外星人彩繪車。

更多照片請見我的部落格
繁中 https://gogobarefoot.blogspot.com
簡中 https://gogobarefoot2.blogspot.com

紅花緬梔 + Q版迴力小列車 台鐵迴力車 台鐵DR1000型柴油車 進化1001號外星人彩繪車

Q版迴力小列車 台鐵迴力車 台鐵DR1000型柴油車 進化1001號外星人彩繪車

紅花緬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