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赤腳斌哥,赤腳生活讓平凡日子變得多彩多姿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就是因為對方說了一些話,情緒就瞬間噴發了。當事人對於這種憤怒的解釋,不外乎就是:因為你踩到了我的底線,所以我憤怒。

我要請大家來思考一下『因為你踩到了我的底線,所以我憤怒。』這個事情,表面上看似乎人之常情,是自然的反應,但是如果你冷靜下來仔細想一下,就會發現它是件很恐怖的事,為什麼呢?因為你的情緒是被別人掌控著而不是你自己。

若有個人要搞你,他只要先查清楚你的底線是什麼,攻擊你自卑的地方他就贏了。你討厭人家說你窮,他就說你窮,你討厭人家說你醜,他就說你醜,你討厭人家說你不用功懶惰,他就說你懶惰,諸如此類,他只要攻擊你那些不可碰觸的底線,他要你爆炸你就會乖乖爆炸。十個人這樣做、一百個人這樣做,你就掰掰了,所以要搞你太容易,他要你生氣你就生氣、他要你哭你就哭、他要你難過你就過,你就是個很容易被玩弄的人。

那要怎麼做我們的情緒才不會被人操控?很簡單,就是「慢下來」,還記得前天我說的「請你慢下來」那篇嗎?當你有感覺快要爆發的時候,什麼都不要想,讓自己的情緒緩和,阻止自己爆炸,但凡有一點點停下來思考的時間,哪怕只中斷10秒15秒,這把火就燒不成,只要你內心平靜下來,你就不會被衝動的情緒所操控。

你也可以思考一下,為什麼每當別人說那樣的話,你的情緒就會起來?是不是你的成長過程中有什麼疙瘩,所以內心就一直有那個糾結點,所以別人一說到那個點上你就爆了,只要平靜下來,我們就可以找到自己為什麼會因那句話生氣的原因,誠實面對自己進而做出改變。當然,你以後的日子就會愈來愈好。

我是赤腳斌哥,赤腳生活讓平凡日子變得多彩多姿 2021.07.05。

更多照片請見我的部落格
繁中 https://gogobarefoot.blogspot.com
簡中 https://gogobarefoot2.blogspot.com

我是赤腳斌哥,赤腳生活讓平凡日子變得多彩多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