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花緬梔 紅色雞蛋花 赤腳車小斌

所謂「十次車禍九次快」,因為速度快,你面對變化多端的路況就會來不及反應,增加意外發生的機率。

不過我今天不是要講交通安全,我是要講情緒管理,其實情緒跟車速很像,若你任由情緒快速爆發,有時連你自己也沒法掌控,事後很後悔。但如果你感覺到情緒似乎快要起來了,先踩一下煞車,調節一下,讓自己的情緒反應慢下來,往往很多的不愉快就不會發生。

無論在現實生活或網路上,當你被別人說的一些話挑起生氣情緒的時候,先踩煞車、先不要回,中斷思考,你什麼都不要想,空白15秒、一分鐘、十分鐘都行,然後你再回頭看這件事,會發現好像回不回都無所謂了,如果要回應,此時的回應內容也會比暴怒當下要有條理、理智。

這就是慢下來的好處,你學會了嗎?2021.07.03

照片是我種的紅花緬梔,春夏秋都是他的花季,花開停不下來,也不需要費心管理,只要有陽光直射就行,是C/P值很高的園藝植物。

我的Tiktok,感謝關注 https://www.tiktok.com/@barefooter77?
我的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gogobarefoot/

更多照片請見我的部落格
繁中 https://gogobarefoot.blogspot.com
簡中 https://gogobarefoot2.blogspot.com

紅花緬梔 紅色雞蛋花 赤腳車小斌

紅花緬梔 紅色雞蛋花 赤腳車小斌

紅花緬梔 紅色雞蛋花

紅花緬梔 紅色雞蛋花

紅花緬梔 紅色雞蛋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