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早在八月初的時候,一星期之中就有一兩天會聽到這位精典播音員「朱薇」的播報聲。

不過最近出現頻率是愈來愈頻繁,昨天看了新聞才知道原來台鐵讓她「復出」了!

真是個好消息,這還得感謝台鐵票務人力短缺大家才能再度享有此耳福,哈哈。

今天搭車的時候剛好想到這條新聞,就用手機錄一段,加減聽看看吧。

對了,講到聲音特色,我突然想到如果台鐵繼續人力短缺的話,不妨把「慧慈」找來播音,Oh My God~那會是多麼歡樂的景像啊~台灣就沒有暴戾之氣了,天天Happy XD

題外話,Sony Ericsson G705的收音效果還不錯~

2009.09.01@台北車站


台鐵永遠播音員 復出開麥 【記者蔡惠萍/台北報導】 2009/08/31

一度「封麥」的「台鐵永遠的播音員」—朱薇回來了!年初被調往剪收票口的朱薇,最近重回播音室再度「開麥」。朱薇久違的甜美嗓音再度在台北車站放送,許多旅客忍不住停下腳步說「對對對,就是這個聲音,這個才是我熟悉的台北車站」。

台鐵一月間職務調動,朱薇離開最愛的播音室,讓不少旅客悵然若失。 雖然旅客都沒看過朱薇的廬山真面目,她卻經常被旅客一「耳」認出,「妳是不是就是車站廣播的?」還有旅客要求她「妳聲音真好聽,能不能再跟我說說話」?

最近台鐵票務人力短缺,將原本新培訓的三名播音員調往售票窗口,也「應聽眾要求」,讓朱薇重回播音室。 【2009/08/3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