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豐柏廣場到火車站,從汽車裡程表上算的是1.4公里,推測用走的大概得花去半小時 ,其實半小時還可接受,哪天就坐火車到二水爬山。

車站右手邊有四棵並排的椰子樹,過往旅客大概不會注意到這四棵高聳的椰子樹,這些椰子樹很久很久了,幾乎陪著車站一起成長,二水站的標記,不知道是不是日本時代的椰子樹,椰子樹可以活那麼久嗎?現在的二水車站啟用於昭和十一年,和清水站一樣都屬四柱迴廊式。

站前的噴水池廣場是在 2002年重新改建,廣場原本是柏油路,改成現在的地磚,水池周圍也重新整理過,我發現喜歡跟噴水池拍照的人還不少呢。對了,現在的火車站前面好像愈來愈難見到噴水池,記得小時候常常一出火車站,面對的就是一座大噴水池。

我們走往老火車那邊去看CT278,途中經過社區活動中心,以前鄭員外跟我說這裡要做鐵路文物館。不過好像已經牌兩三年了,至今仍不見動靜。活動中心隔壁就是老火車陳列場,一輛台鐵的 CT278蒸氣火車,另一輛是糖鐵的 345號蒸氣車頭。

展示場雖然新改建不久(2001年改的吧),但這兩輛老火車的保存狀況其實不怎麼好,光看外表就感覺很多零件都不見了。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走回停車場準備開車返回台北。經過火車站前看到 17:22 即將進站往基隆的電車,哇~好好玩,竟然有從二水到基隆的電車,如果今天不是開車來的話,我八成會坐這班電車回台北,坐這種站站停的電車有種流浪的感覺。查一下時刻表它到台北站的時間是九點半,也還OK啦。

五點四十分,離開二水。

六點四十分,抵達傳說中的清水休息站,這傳說中的休息站真讓我大開眼界,休息站不輸觀光區,我和喵仔都直呼不可思議,這邊的夜景我覺得也沒傳說中那樣非看不可。今天又不是在過年,人潮卻擠到水洩不通,打消在此吃飯的念頭,匆匆上個洗手間繼續上路。

我們往下一個休息站西湖休息站吃東西,在西湖休息了一小時,逛完休息站的商場,才繼續北上,回程一路順暢。十點二十,回到家裡,很滿意今天的行程。不過我還在想那班電車 ,不知道從二水坐電車回台北是什麼樣的感覺,從沒坐過那麼長程的電車。


↑今天的二水站前噴水池。2004.8.14


↑二水站前噴水池,2001年8月23。


↑站前古老的大飯店,由此看來二水站應該有過風光一時的歲月。


↑車站前有豐柏登山步道的指標,從火車站走到登山口(豐柏廣場)大概1.4公里。


↑超長程電車,竟然有從二水到基隆的。


↑老火車展場,CT278。


↑二水鐵路文物展示館預定地前的水準點(這文物館好像一直沒開成)。

2004.8.14

<完>

※地圖請至相簿瀏覽 http://www.pixnet.net/photo/barefooter/66696883


我的路線:
我從台北出發走國道三號在名間交流道下,左轉三號省道,再右轉139乙,這條路一直下去就可以到受天宮。經過受天宮牌樓,牌樓邊是「全家」便利商店,不要轉入受天宮,續往前行「139乙」一點點,通過遊客中心,會看到往茶香步道的指標,不入繼續直行,就會接上「投35」公路,這是一條蜿蜒下山的公路。

抵山下看到停車場時,就是豐柏廣場,登山步道在廁所邊,入口也有導覽地圖,豐柏廣場停車方便。

或者下名間交流道後,左轉三省道,當遇152號縣道右轉走152,這條就是員集路,它與集集線鐵路平行,遇「137縣道」時右轉入 137(山腳路),注意沿途往豐柏廣場的指標走即可。

若不走137續行 152 也行,會通過跨越鐵路的高架橋,進入二水市區,這是由火車站旁的平交道往豐柏廣場,走這條路也是同樣要注意往豐柏廣場(松柏嶺)的指標。搭火車的話,從火車站步行至豐柏廣場大約有1.4公里,沿路都有指標,火車站旁也有鄉公所的導覽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