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山海拔153公尺,三等三角點1005號,位於新店碧潭旁,交通方便,有枕木步道直通山頂,應該算台北地區滿容易摸到的一顆三角點,也是很容易親近的一座迷你小山。

我是從「美之城」這端往碧潭方向走,到最高點的觀景台後原路折返。因為這次偷懶直接騎機車到美之城的登山口,所以得原路回去取車。其實正常的走法,應該是從碧潭那邊上來,從美之城這邊下去,坐公車回到新店捷運站,剛好一個O型。

不過許多人來此爬山的人都會連走灣潭山,因為和美山的步道時在有些短,單就爬山而言,可能無法滿足。但就散步來講,活動量足足有餘了,而且還能登高賞景呢。


和美山登山口(靠近美之城這端的登山口),全程鋪設枕木步道,不過導引到美之城這邊的登山口的指標不是很明顯,它在永業路81巷的美之城社區內,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此處指標上寫距離觀景台有30分鐘,其實大約10分鐘多一點就可以到山頂了。


半途會遇上往灣潭山的岔路,左側不明顯的土徑即是。


日治時期三等三角點1005號。




三角點離觀景台不遠,非常明顯。


和美山的別名很多,也叫大笨山、碧潭山,海拔153公尺。


山頂觀景台,展望極好,可惜今天天氣差。


從觀景台眺望碧潭。


觀景台另一邊的下山步道是往碧潭吊橋,離碧潭吊橋大約30分鐘。


步道示意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