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銅像前的小噴水池,形狀與台北賓館的噴水池幾乎一樣。

不知你可曾注意過,在小小的北投公園裡卻擁有三座噴水池?而後兩座噴水池的形式風格又和一進大門遇上的那座不太一樣?

北投公園(新北投公園)完成於大正二年(1913年),它其實算是北投溫泉公共浴場的附屬設施,為了美化這座東亞最大的溫泉浴場週邊環境,而闢建的一座嶄新的公園,園內的造景都經過特別規劃。

不管什麼樣的噴水池,以現在的眼光看來,都是很普通的設施。但在八、九十年前,噴水池代表了現代化、與歐美文化同步的象徵,當時的建築也大吹歐洲風,所以就在公園裡建造了兩座歐式風格的噴水池,這就是今天所看到的,在北投公園靠後面那兩座噴水池。而一進公園大門的那座大噴水池是後來增建,不是日本時代的。

其中,於國父銅像(原為"井村大吉"胸像)前的那座小噴水池,水池形狀大小和台北賓館(昔日總督府官邸)院子裡的那座噴水池,幾乎完全相同。


↑別誤會,一進大門遇見的這座噴水池是新建的(不清楚建造年月),不是日本時代建造的。


↑圖書館工地旁邊的這座大噴水池,也是日本時代就存在的。


↑日本時代種植的南洋衫。


↑小噴水池(噴水台仍是日治時期的形狀)。


↑大噴水池(噴水台仍是日治時期的形狀)。


↑大噴水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