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皮皮狗(雪納瑞)

你好,叫我「斌斌」就可以了。我想在很多人的眼裡,我一定是異類,有鞋子不穿,卻光著腳到處跑的一個怪人。但這的確就是真實的我,我的風格永遠與眾不同。部落格雖以「我的赤腳旅行」為名,但不是所有的內容都和赤腳有關,我將我喜歡的東西、我的興趣習慣,都會放在這個網站上,例如鐵道、古蹟、植物、攝影....等等。 我不太會描述我自己,或許你看過我的網站之後,可以了解到我是怎樣的一個人。在我的網站裡,我想你會慢慢地發現到我獨特的生活 、個性、我的美學、我的品味。

2008桃園燈會





我出生在「光華號」剛開行不遠的年代,喜歡嘗試新鮮、喜歡旅行、喜歡古蹟、喜歡閱讀、喜歡寫作。我很安靜,不愛說話 。我唸的是英美文學(所謂的英文系),和電腦完全扯不上關係。不過畢業後一不小心掉進了資訊業,一待就是十年,幸好頭腦沒有被冰冷的程式感染 弄到僵化。我關心社會人文、喜歡陽光山林大海,對大自然非常崇敬與讚賞, 這也是我喜歡赤腳去旅行的原因之一。





最愛的動物
: 貓,喵~

貓,我認為它是地球上最尊貴的動物,即使流浪貓,走起路來一樣有形,貓跟我一樣都是有自己個性的動物。

喜歡古蹟:

我不斷地在尋找台灣各地的日本時代的遺跡、建築。每看發現到「大正」、「昭和」之類的年號就會特別高興 ,因為代表又發現了一處遺跡 。日本時代殘留的遺跡中,我最喜歡的是神社。 我常在夢想,假如哪天我突然中樂透發大財了,我首先就要蓋一座神社,還有提供修復古蹟的經費。

 

其實我的古蹟定義,不一定是真正存在了幾百年或是有歷史意義的東西,一些能讓我回憶起小時候的東西也是古蹟,我會去尋找這些在我記憶裡的東西。像是「翻頁鐘」,我記得在我小學的時候,它是一種很普通的時鐘,我家就有一個,後來我猜它的下場跟其他的破電器一樣,都到了垃圾場去了吧。

某天在拍賣網站上又發現到它,看到它就想到小時候,雖然價格不便宜(足以買十幾個小鬧鐘)還是買下, 會讓我憶起從前的東西,我都喜歡蒐藏。


↑我很喜歡這種1970年代的日本製翻頁鐘,這個CITIZEN翻頁鐘將近三十歲了,時間依然分秒不差。

喜歡植物:

某天盆栽裡突然蹦出來了一棵蕨...,我不知道它叫什麼,從此迷上觀察植物。買了一堆圖鑑,不過很多花草到現在還是叫不出名字。也懶得去記那麼多的特徵,所以常常自己 創造名字,像狗尾巴樹、高速公路樹、狼牙棒之類的...。



愛火車鐵道:

我最早認識的火車,不是真正的火車,而是在兒童樂園。在圓山兒童樂園,媽媽抱著我,我一直盯著那繞園的遊樂火車看個不停。國小的時候 還很怕蒸氣火車,黑漆抹污、又吵又冒煙一直當它是怪獸。長大後知道它叫蒸氣火車,想好好看個夠,已經不可能了。

喜歡上攝影,也是因為喜歡火車的關係。

 

喜歡拍照:

其實我的攝影經驗並不長,雖然最早可以追溯到高中時代末買的 Minolta Dynax 7000i,但真正有了濃厚的興趣卻是在2000年三月買了Casio QV-2000數位相機之後。 起初只是抱著玩電子產品的心情,隨著照片愈拍愈多,發現週遭的景物不斷地在改變,此時才激起起我對攝影的熱情,我 最喜歡的是照片裡的回憶。

我認為一張能夠喚起記憶的照片,勝過刻意經營的華麗虛假影像。

美食遲鈍:

我對吃很遲鈍,問我好不好吃,我常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因為嚐起來感覺都一樣。所以 「吃」不會成為我旅行的主題,在我的味覺裡只有極端好吃和極端難吃,如果能被我說好吃,那就是好吃得無與倫比了,如果能被我評為不好吃,那就是真的到了難以下嚥的地步。 而在中間的東西,大家都一樣,沒有好吃難吃的差別。

喜歡的音樂:

我喜歡1970、80年代的 Disco,日本演歌,國台語老歌。 
 
其他:
 
其他還有什麼關於我的有的沒的,等想到再補充吧,祝大家赤腳快樂~
 
個人相簿:

http://www.pixnet.net/album/barefooter/181422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