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肚能容了卻人間多少事,滿腔歡喜笑開天下古今愁。」這是彌勒佛旁最常見到的一幅楹聯。

在唐末五代後梁時期有位名叫契此的和尚,相傳是彌勒菩薩的化身。他平常總背著個大布袋,平常吃的用的全都裝在大布袋裡,挺個大肚子,遊四處化緣弘法,居無定所,久而久之就有了「布袋和尚」的稱號。

布袋和尚有句名言說:「我有一布袋,虛空無罣礙;展開遍十方,入時觀自在。」有寬廣的心,才能擁有任由自己悠游的空間。活得自在,無論待在哪個角落都可以和諧圓滿。

許多人仍執著在貪瞋癡,看不破、放不下,不只對人斤斤計較,總覺得人家對不起你。對自己也鑽牛角尖,常常爭些、想些有的沒的,身上背著那麼多罣礙,佛祖想幫也難身手解困。

也不要被一些不好的資訊影響,自尋煩惱,心情是自己創造的,你想把心情弄快樂就會快樂。

遇事小鼻子小眼睛,有貪、有仇,會讓你感覺人生處處碰壁艱險,但凡事「大肚能容」卻可以帶給我們希望和愉悅的心情,有了希望和愉悅的心,才能看見海闊天空的生活。

當你心情不好生氣時,想想彌勒菩薩的話「滿腔歡喜笑開天下古今愁」,別再自尋煩惱了。


Date:2006/05/16,苗栗獅頭山勸化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