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P要去新竹參加某個版聚,因為要坐火車去,聽到火車兩字我的精神就來了。反正下午閒閒沒事,我自願當個跟屁蟲黏著PP起去新竹。可是人家的版聚我又沒認識啥人,雖說要跟著參加也行,但我想大概只有呆坐在那裏微笑的份,還不如我自己找個地方打發時間唄。

不過在他們版聚結束之前,我要在新竹幹啥?逛誠品?逛百貨?傷腦筋咩~

三點,抵達新竹。剛下電車,看到往內灣的復興號正在隔壁馬上就要開車了,我還沒坐過這種往內灣的復興號(松山到內灣),那就坐火車去內灣兜風吧。我馬上跟PP說:「我去內灣兜風啦,晚上六點新竹車站見」。才剛下火車又上了火車。

大概下雨天的關係吧,車廂內沒什麼人,雖然是星期六但空位還有一大堆。好久沒有坐過這種由柴電拉的復興號,從北迴鐵路電氣化後,就沒有機會坐上柴電車頭拉的車,想要聽柴油引擎的聲音,得跑到幾百公里遠之外的南迴或花東線才行了,我特別喜歡柴電車頭引擎發出的隆隆節奏。

到了內灣後,本想搭下一班回新竹,但算算時間回到新竹可能要七點了,這樣PP會在新竹站等太久,所以決定仍搭原車回來。在火車站看火車調完車後,去附近的內灣警察局晃了一圈(這棟日本時代的警察局好像愈來愈破敗了...),開車時間差不多也快到了,上了復興號返回新竹,再跟PP一起坐火車回台北,一趟名符其實的坐火車兜風。


↑我們是坐電車到新竹,因為是用磁卡向自動售票機買的票,所以票上有「卡」字。


↑到新竹站後,來不及出站再買票,先上車再向列車長補票。(這不銹鋼杯架可是老古董哦)


↑列車抵達終點內灣後,火車頭與車廂分離,準備調頭。


↑連結完成。


↑連結完成。


↑R126,逆行回新竹。
 


↑掉頭完成,準備開回新竹,不過此時離開車時間還有半小時。


↑復興號,終點站是松山。鐵路局開行松山至內灣的復興號可說是空前絕後,我猜這班車應該不會維持太久。


↑回程仍舊沒什麼乘客,沒有人的吵鬧聲,只有車廂發出的韻律,兩旁不見電車線電桿,彷彿行駛在花東線上。


↑17:32 抵達新竹站,原車將繼續駛往台北、松山。

旅遊日期:2006/0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