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8

才剛換完一個 T0542 墨水匣,印了幾張照片之後,就蹦出了 T0543、T0544存量不足 10% 的警告視窗,也就是說,得掏出 988 塊錢來餵它了。 

這台 Epson Photo R800 印表機,其實算是抽獎得來的,所以,在購買機器的成本上並沒有花到我什麼錢,反倒是它驚人的喝水量,讓我後悔拿到這台機器。 

R800 的規格相當漂亮,1.5 pl 的墨點、八色列印、媲美冲印相片的品質,光從廣告文字看起來就好像是一台十分適合列印照片的機器,對於向來喜歡在家印照片的我來說,能拿到它自然非常高興 ,天真的以為可以取代原本年事已高的 Epson Photo 870。 

所以我很快樂的把 870 送人了。但用 R800 印出第一張照片時,對它的高期望轉為大失望,期待瞬間幻滅。 

在列印影像品質上,除了速度快之外,它和我已經使用五年的 Epson Photo 870相比,當然R800印出的品質很不錯,但並 不會有讓讓人吃驚的進步,此時我才知道我那台老掉牙的六色列印的 870 表現不差。 

從廣告所得到的資訊,八色似乎比四色、六色要優秀很多,但現在看到結果似乎沒什麼差別,只是比以前的 870 顆粒細一點而已,還多了一點點光澤。 

甚至,R800 跟入門級的 Epson Photo R210 所印的照片比起來,也只是可以忽略的小進步。 R210 售價不到四千塊,R800 卻高達 15900 元,以三倍以上的差價換取極小的影像畫質提升,很不划算,幸好這部機器是送的,不然除了搥胸頓足,還是搥胸頓足。 

反正機器不是我出錢,儘管性能不符合期望,也安慰自己沒什麼好抱怨。拿到後還沒三個月,陸陸續續不斷地換墨水匣。它的「耗水」 ,我終於爆發了對它的極端不滿。 

一個墨匣 450-490 左右,看似不貴,但要知道,它有 8個墨匣,以最便宜的計算:450 x 8 = 3600,一個週期 3600 元,兩個週期就已經花費 7200 元在墨匣上了,等於一部中高階相片印表機的價錢。 

R800 售價可能太貴,所以它的墨水匣並不太容易買到,整個台北市,僅站前NOVA的某一家有賣,而且也不是所有的顏色都有 。而更讓人不滿的,Epson 網站上 R800 的 T0542 墨匣始終處於缺貨狀態,你有錢還買不到哩。 

以前那台 Epson 870,用的是六色合一墨匣,也就是說,花五百元左右就一次打死六種顏色,每天印幾張照片,等到換墨水起碼也是好幾個月以後的事。 

而分離式墨水匣,它就是不斷地會跟你要水喝,今天藍色沒有了、明天紅色沒有了, 等全部都換完了,最早換的那個墨匣又空了,週而復始地勒索你。 

跟 R800 相處三個月下來的心得: 

分離式墨水匣不省錢,墨水匣愈多愈花錢。色色分離就是色色要錢。 

八色列印的相片品質,驚喜的程度還不到讓人張大嘴巴。(草稿模式下的列印噪音倒是可讓人驚訝的張大嘴 ,兩千元等級的都比它安靜) 

墨水難買,有錢不一定買得到。 

千金難買早知道....早知道R800是個錢坑的話,當初就該拿到 Yahoo 拍賣上賣掉換現金。(我還真有佛心哪,留著自己受害,沒轉賣給別人....) 

原本對 Epson 相片印表機不錯的印象(源自我以前那部 Photo 870的使用經驗),全被這台R800打爛了,好印象全沒了。或許,唯一 值得的安慰,就是這部機器是抽獎得來的贈品,哦.....不不,才不是安慰,是夢靨的開始,簡直等於讓吸血鬼進門。換完一次墨匣就等於買了一台全新中階相片複合機了,嗚呼唉哉..... 

我打電話給朋友,問他:「我這台 R800 無條件送你好不好,我再加送幾包相片紙?」

我只想趕快把這燒錢怪物送出去。 

他只回我說:小廟供不起大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