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

【丟掉你心裡面的那個帳本,日子就快活】

我們每個人心裡面都有個帳本,專門記錄人我是非。

例如:某某人多少年前得罪過我,我現在都記得。爸爸媽媽在我小時候丟掉我的玩具,只要一回想到,現在還會生氣。某某人見到我什麼表情什麼態度,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諸如此類。

你看看你有沒有我說的這樣?

因為你心你面一直有這筆帳要算,所以你一想到你就會生氣、就會不舒服,所以你要做的就是把這個帳本丟掉,去學習不計較,心裡就會舒服、不再患得患失、不再憂慮,心就會漸漸的安定下來,生活就舒坦。

遇到人就歡喜結善緣、歡喜付出,但從不計較別人對自己是否有回報、是否感恩、是否認同等等。例如結帳的時候,店員雖臭臉,但我還是對他有禮貌,這就是不計較的體現。

又例如:有些人就是會等著別人說謝謝,別人不說他就不高興,這何必呢?這個不高興是你自己找的啊。

心自在,一切都自在,你心裡面總是記仇,日子要怎麼過?心裡面裝了不好的東西,生活就會愈來愈沉重。全面做到「不計較」真不容易,所以我們才要學習「不計較」。

#赤腳生活正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