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larail, 多美博覽會55周年會場紀念車, 藍色

人生中有兩件事絕對不要做:「忌妒他人」與「自怨自艾」。

你愈忌妒別人美,你就會長得越醜,你愈忌妒別人環境好,你的環境就會愈糟。忌妒不會提高你的生產力,所謂相由心生,你裡面那顆心都是黑的,所呈現出來行為怎麼可能會好,你就吸引了一堆跟你一樣愛忌妒的人抱團取暖,你就愈來愈糟。

別人比你好、比你成功,就要多向他學習,多看他的優點,改掉自己的缺點,這才是讓你跳出困境的正確方法。

第二件事:不要自怨自艾。不要到處去跟別人輸出自己的不容易。我好慘、我好困難、我好可憐...這些事都不要逢人到處說。可能你起初只是希望討拍,但養成習慣之後,這股催眠負能量就會一直跟著你,之後你就會兵敗如山倒,再也起不來了,你說的慘就變成真的慘。

人的想法是會影響自己的行為,你認為自己慘,你就會愈來愈慘,本來不慘都會變慘。

事情的過程與結果或許你都無法掌握,但有件事你絕對可以控制:就是控制好你自己的念頭,控制好自己的心,控制好你自己的思維方式。

你的思維決定了你會成為怎樣的人。

(照片是 Plarail 55周年紀念車)

#車老師講正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