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腳登山精神好

受害者情節是對你人生有害的一種情緒

什麼是受害者情節?

例如:我今天遇到某件事情會憤怒、或恐懼、或難過,都是因為我爸媽在我小時候對我怎樣怎樣....。我今天沒有成就都是因為公司不好,我命運不好都是因為社會壞、世界壞、公司壞、政府壞、老闆壞、同學壞...我長得醜都是父母基因不好,把自己的悲慘命運全都怪別人,自己都是對的,這就是受害者情節。

你把你自己的所有問題全部「外部化」,全部推給別人,把自己當成可憐的受害者。但其實你自己的毛病一大堆,所以你才有今天的下場。

又例如,你希望受到疼愛,一定是你讓人感覺到你是個值得疼愛的人,人家才會過來愛你嘛,人家不愛你,說句很扎心的話:一定是別人感受不到你是個值得愛的人,你外部所呈現的言行,說不定還讓人覺得你是個難搞的人,所以沒人要理你。

你可以把你所有的問題都怪別人,但是你自己的日子也不可能因此而好起來。

若你願自從改善自己做起,檢討自己的缺點,多看多學習別人的優點,去分析為什麼別人可以做到,甚至你可以去模仿那些成功的人,把時間拉長,你必定會收到好的改變好的成果,你的生活就會自動被導向到好的那方面去發展。

若你堅定認為你的可憐就是某人造成的、環境造成的、家庭造成的,我是對的都是別人不好,不去改變自己,你這輩子就會一直這樣沒人愛沒人理,一直苦下去。


#車老師講正能量
#赤腳生活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