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腳車小斌

面對情緒的處理,心理學上有個很著名的「ABC法則」。

  • A:事件
  • B:看法
  • C:結果

白天在公司被老闆罵了,你很生氣,回到家整晚都氣得要死。罵你的人早已安然入睡,但你還在生氣睡不著覺。

如果你認為 A 決定了 C(因為被老闆罵所以我生氣),那你就完了,因為你把你命運交給別人,因為你無法改變 A(你無法改變老闆)。

實際上是 B 決定了 C 而不是 A 決了定 C,就是你對這件事的看法(B)決定了你的最終結果是如何(C)。

老闆真的罵你了嗎?你認為他說的話的是罵,他就是罵。你認為他說的話不是罵,就沒罵,各位了解我說的意思嗎?

有人看到你身上一堆刺青,就說:你怎麼搞得跟 8+9 一樣。

你認為他是在罵你還是誇你?我若是認同 8+9 的人,我就會認為他在誇我,代表我跟我的偶像一樣真實嘛。如果我是不認同 8+9 的人,我就會把他的話解讀成我這身刺青很糟糕、品味不好之類,因為「我認為」 8+9 不是好的詞。

A 就是刺青這件事,本身是中性的沒有好或不好,而是你對這件事的看法(B)決定了這件事的結果(C),我這樣講你明白了嗎?

又例如失戀,有人就認為下個會更好,要走就讓他走。但也有人認為一定是自己太差,今生以後都找不到愛了。

發生在你身上的任何一件事,都是中性的,沒有意義的,是你賦予了那件事情意義。你認為那件事是好事,它就是好事,它就會往好的一面發展。你認為那件事是壞事,它就是壞事,它就會往壞的一面發展。

心理學上的「ABC法則」,其實就是佛陀所說的「萬法唯心造」。

各位小夥伴們星期五快樂,預祝大家有個愉快的周末假期,我是不穿鞋的赤腳車小斌,關注我,帶給你更多正能量。

赤腳車小斌


#車小斌的赤腳生活哲學
#正能量
#我是裸男
#赤腳車小斌
#赤腳生活日記
#gobarefoot
#barefooter
#barefootliving
#barefootlifesty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