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5)

建物名稱:台灣總督府(現在的總統府)
興建年代:明治四十五年(1912)六月開工,大正八年(1919)三月完工
古蹟類別:國定古蹟

這棟建築應該用不著我再介紹了,大家都認識它吧?如果你對台灣總督府的歷史感興趣,請自行到以下地方看看解說:

總統府: http://www.president.gov.tw/1_art/build/work.html
北市文化局:http://www.culture.gov.tw/freeway_web/building/view.php?vid=72&page=1

總統府就是以前日本時代的台灣總督府,雖改朝換代但最高領導的辦公地點仍照舊,中華民國總統坐在日本總督的辦公室裡辦公,基本上就是一件妙到無倫比的事。

總督府在二次大戰中嚴重受損,不少介紹上都是寫被「盟軍」轟炸。

盟個頭啦~

應該要用「敵軍」這樣的字才對,因為根本就是那該死的美國人在咱土地上亂丟炸彈,台灣很多漂亮的建築都被美軍炸光了。

嗯~還有,總統府開放民眾參觀雖已不是新聞,不過不知赤腳給不給進?我還沒試過。


這也算是季節限定版的海報吧(2007.12.02)


2007.12.02@台灣總督府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