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腳踩碎玻璃,我的腳不怕碎玻璃。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間點 不要勉強別人接受你的意見

有部舊電影不知大家有沒有看過,就是「絕命終結站」?他的大意是說你絕對逃不過死神的安排,死神要你哪天死你就是哪天死,即使你巧合或是用了一些手法躲過了那個死亡時間點,死神還是會來找你的,你躲不掉命運安排好的死亡的時間點。

我今天不是要講死亡啦,而是「時間點」這個概念。

在這個宇宙中,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時間點,不盡相同。例如有些人在20歲就懂了某些事,而同樣的事某些人可能要到50歲才懂,更有些人可能到了80歲才悟出了人家在20歲就懂的道理,這就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間點」,時間點還沒到,你絕對不可能開竅,即使貴人出來告訴你該怎麼做、想幫你的忙,你也會認為那個貴人在放屁、囉嗦、雞婆,因為宇宙給你的安排就是你必須過那個災。

有時候我們很想幫助家人或朋友,但無論你怎麼講他都聽不進去。

你怎麼都不聽我的話?你怎麼都不成長?我教你正面思考你怎麼都不聽?跟你講那個不好你還要做?諸如此類....

你不要說這些話,他聽不進你的話就是因為他的「時間點」還沒到,他命運裡注定得去磕磕碰碰,你現在把他拉出來,他以後還是會碰上,因為他就是注定要去經歷那個災。

所以不要急著讓他去接受你的意見,他注定要過了某個時間點之後才會明白你說的話、他的人生中就是注定要過那個災,才會成長,你現在在旁邊阻擋他是沒有用的,即使現在被你擋下,他以後還是會遇上。

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就是我說的這個「時間點」的道理。

明明前面有坑,他就快跌進去,我們講話他都不聽,我們這些「過來人」難道什麼都幫不了嗎?

對,你只能等待他跌下去,之後,給他鼓勵、給他勇氣、給他幫助、給他支持,讓他知道在他失意的時候還有人支持他,我們能做的也只有這樣了。

因為他有他自己該面對的人生課題,他幾歲要跌什麼樣的坑,宇宙都設定好了,我們這些旁人束手無策。

在宇宙前面我們很渺小,我們根本沒有力量跟宇宙唱反調,如果他自己無法覺醒(他覺醒的時間點還沒來臨),我們毫無力量去反轉一個人的命運,就像絕命終結站一樣。


我是赤腳車小斌,關注我,帶給你更多正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