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腳車小斌

不要跟身旁的人較勁

你身旁的任何人(親人、朋友、愛人、同事、同學...)都不可能無緣無故地按照你想要的樣子去運行。

如果你想要讓別人聽你的,必定從你身上他可以得到相對應的好處。

同事會聽你的,因為你對他而言有某種程度的利用價值。孩子會聽父母的,因為孩子想要零用錢。員工聽老闆的,因為他要薪水。你聽愛人的話,因為你想得到陪伴如此類。

人類社會的運行邏輯就是:努力決定能力,能力決定價值,價值決定吸引力,價值愈大吸引力愈大。

所以在自己的價值不夠之前,不要期待任何人都能符合你的心意(因為你付不出他要的價值)。

不要對別人有過高的要求,而要加大對自己的要求,向內求將自己提升,提升自己的價值,當你有了價值,你就有了吸引力,別人就會自動來求你,這樣你不就開心快樂了嗎?

2021.1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