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喜愛赤腳生活的赤腳斌哥

你平時餵養大腦的配方,就決定了你看事情的角度。

你下午的情緒,就是你現在決定的,甚至你明年的情緒,也是你現在決定的,你知道嗎?

人類的大腦並不是定型的電路,他是一個programmable的記憶體,你餵給他什麼,他就擁有什麼樣的認知。

如果你常常餵養自己一些很容易情緒激動的材料,例如很愛看政論節目、常交一些很情緒激動的朋友,動不動就接觸一些讓自己情緒衝高走低的人事物、很負面的、很陰謀論的事物,如果你一直都在餵養自己一些這種讓心情起起伏伏的「養分」,那麼你的大腦在面對外界事物的時候,就會偏向你餵養的那方向去看事情,你過的日子就不舒服。

例如陰謀論的視頻看多了,你就會認為眼前任何一件事情背後都另有目的。當你看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情、你總去看一些用負面角度去解析事情的網紅,你也會用不愉快的角度來解析處理你自己的事情,因為你平常就是餵養這些「養分」給自己,大腦就拿出這些「養分」來解讀你看到遇到的事情。

所以要掌握自己的情緒、要自己快樂的方法很容易,就是換掉那些不好的配方,不要把不好的東西一直往自己腦子裡灌,平常就多接觸一些正向的、能夠讓你用正向眼光、快樂眼光去思考事情的人事物,多去接觸快樂的人、散發正向能量的朋友,你的心就會自動改變,就能改變你原本總是負面看事情的態度。

你平時餵養大腦的配方,就決定了你看事情的角度。

我是喜愛赤腳生活的赤腳斌哥,祝大家有個愉快美好的星期四。

2021.0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