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腳斌哥是赤腳生活的專家
赤腳斌哥是赤腳生活的專家
 
赤腳走路 改正走路姿勢

早安星期二,今天又是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不必依賴鞋的好天氣、赤腳活動的最好天氣。

鞋子跟輪胎一樣,當輪胎出現不正常的磨損時,可能胎壓不對,也可能需要去坐四輪定位,總之就是你的車況有問題。同樣的,當鞋底某一部份出現磨損異常時,就是你的走路姿勢不正確(例如內八、外八、拖著腳步走諸如此類),因為有鞋的支撐,你身體無法自覺到你走路的姿勢是偏掉的,經年累月下來,關節腰椎這些部位就容易受傷或發展不正常。
 
赤腳走路時是使用自己本身肌肉來走路不借助任何外力,你不必刻意調整或留意,很本能的、身體就會自動調整到最佳的走路姿勢,全身的肌肉都會動起來。
 
如果你之前都沒有赤腳走路的經驗(我是指戶外且持續性的赤腳,不是在泳池、沙灘的那類娛樂性質的活動),當你開始赤腳走路之後,初期你會感到腳也酸、腰也酸、甚至背也酸,這是因為之前在鞋子的保護下你都沒用到這些地方的肌肉,它們是鬆弛的,拉不緊你的身體,所以你走路的姿勢就歪七扭八。赤腳走路除了強健腳部肌肉,對於你的背跟肩也能得到一定程度的鍛鍊。
 
你並不需要一整天都赤腳,只要每天在戶外(例如公園或操場)做五分或十分或二十分鐘的赤腳走路,讓你的腳部肌肉獲得鍛鍊的機會,歪掉的走路姿勢就能獲得改善。
 
我是赤腳斌哥,跟隨我赤腳生活,你會得到更多的人生新體驗 2021.04.13
赤腳斌哥是赤腳生活的專家

 

赤腳斌哥是赤腳生活的專家

 

 

 

 

arrow
arrow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