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自從手機從 Android 4.2 升級到 Android 4.3之後,原本手機上給我Samsung 數位相機用的 MobileLink、Remote ViweFinder 這兩個APP都不能用了,開啟之後完全無法跟相機連線,不能遙控相機、不能傳輸檔案(等於我的三星相機武功廢了一大半,跟一般數位相機無異了)

經昨天晚上反覆測試,終於找出解決的方法!就是必須關掉「行動數據」功能,就可以順利連線。(所以這算是 Android 4.3 的 bug 嗎? 因為在 Android 4.2 下不用改任何設定,一切完全正常)

到手機的:設定>>數據使用量,不要勾「行動數據」。等傳輸完再勾回來就好。

我Google了一下,發現似乎不少Samsung 數位相機用戶都有遇到 MobileLink 無法連線現象的問題,但都沒有人有正確解答(還有不懂的人在亂答),我提出我的方法給遇到跟我同樣問題的人參考。

註:停用「行動數據」的意思是上網僅靠WiFi,不使用手機網路上網。

解決 Samsung MobileLink 無法跟相機連線的問題

 

arrow
arrow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