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公車處城中保養廠(已廢棄)

今天走路經這,順手拍幾張,因為搞不好哪天就被「好好看」掉了...

在行政院後面的這棟超級破大樓就是以前「台北市公車處城中保養廠」(北平東路5號),已經荒廢很久很久了。

我記得在很久很久以前(幾十年?),就是公車處還存在的年代,曾陪同學來這辦過月票,對它最深的印象就是很吵很亂,因為三不五時就有大巴士從裡面開出來,而且來這附近辦事的人好像也不少,在我印象裡這邊的交通一直都滿亂的 XD

不過印象也很模糊了....不知有沒有記錯。

在那個年代我還不是公車族,對巴士也根本沒興趣,更很少經過這(它根本不在我當年的生活動線上)。

雖然說我以前的生活跟這棟建築幾乎沒有交集,不過要是它哪天突然消失了,心中還是會帶些失落,畢竟熟知的城市記憶又少了一件。

台北市公車處城中保養廠(已廢棄)
沒想到經過這麼多年還能看到「台北市公車處」這幾個字,這塊牌子「台北市公車處城中保養廠」真是寶貴的遺跡啊。

台北市公車處城中保養廠(已廢棄)
這是以前公車進出的地方,所以這個「大門」真的很大,而且還做成小小外凸的型式還滿講究的說(我不知道該怎麼用專業建築術語去形容啦,就是有點像小屋簷似的向外延伸)。

台北市公車處城中保養廠(已廢棄)
洞洞牆。好像在以前某個年代的建築都很流行弄個洞洞牆來裝飾。另外它的鐵窗型式也很古意,整棟建築的窗框仍是木頭的,猜測有可能是民國五十年代的建築吧?

台北市公車處城中保養廠(已廢棄)

2009.07.01@北平東路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