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今天才知道原來台鐵便當有分鐵路餐廳做的和「車勤服務部」做的兩家~

我一直以為火車便當只有鐵路餐廳出品,原來台鐵還有個 「車勤服務部」也在賣便當。

EGG一直暗示我松山的很特別,聽起來感覺松山賣的便當會跟台北的不一樣?哦...台鐵便當還不是都那樣?有差嗎?起初我心裡這麼想啦。

在松山站搭車的次數也不少(若去爬虎山回來都在松山站搭車回桃園),每回經過賣便當的前面總以為它就跟台北車站賣的台鐵便當一樣嘛,從沒想到買個來吃。

昨天在松山搭車正好是中午時間,在好奇心驅使下就買了個便當來嚐嚐,看看究竟有什麼奧秘。

首先研究外觀,發覺外盒上是寫「車勤服務部製供」(咦...不是台北鐵路餐廳嗎?),打開之後眼睛為之一亮,因為顏色不像每次在台北站買的那麼單調,果然不一樣~

當時突然想買個台北站的便當來比較看看,但我沒法一口氣解決掉兩個便當啊,於是把買台北站的便當列為隔天的計畫。(在我以前死胖子時代,我相信我是有辦法一口氣吃掉兩個便當的... XD)

今天下午搭國光客運回桃園家前,不忘冒著大雨跑去台北車站買個便當來吃吃研究..XD

「車勤服務部」的比「台北鐵路餐廳」的菜色多了一樣(6樣菜 v.s. 5樣菜)、而且有紅有綠配色也好看,至於排骨大小與排骨的口味我的感覺是都差不多,我是吃不出台北跟松山的排骨有啥差很大的不同。

兩家比一比,「車勤服務部」獲勝~

不過就我來說,兩家台鐵便當我都愛啦,就是愛那台鐵特有的便當風味。

利用google查詢出,台鐵做便當的地方原來有五個地方:台北鐵路餐廳、台中鐵路餐廳、高雄鐵路餐廳、花蓮鐵路餐廳、車勤服務部。除了台北跟車勤服務部的之外,其他的我還沒吃過(沒跑那麼遠的地方,就算有去也不見得當時有想吃便當的念頭),我看我應該找個時間環島一圈,把所有鐵路餐廳的便當都吃一遍,寫一篇台鐵的鐵路便當之旅 XD

P1180300.JPG
松山站的60元台鐵便當,「車勤服務部製供」。

P1180302.JPG
松山站車勤服務部的台鐵便當全部六種菜色:滷排骨、滷蛋、花枝丸、炒青菜、火腿、油豆腐,在內容以及配色上皆勝過台北鐵路餐廳的便當。

P1180322.JPG
台北站的60元台鐵便當,「台北鐵路餐廳製供」。

P1180323.JPG
台北站賣的台北鐵路餐廳的便當全部五種菜色:滷排骨、滷蛋、豆干、雪裡紅、蘿蔔乾(在排骨底下)。

鐵路便當發票.jpg
松山站買便當開的發票抬頭是「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餐旅服務總所車勤服務部」,而在台北站買的便當發票則是「台北鐵路餐廳」。

2009.06.04@台北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