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的十八尖山雖然已去過不少次,不過呢以前每次都是開車去的,我一直不知道若從新竹火車站走路過去得花多久時間,我只有走到動物園過(動物園倒是離火車站滿近的),如果走路OK的話以後就不必大老遠開車去爬山,今天親自走趟測量一下,體驗看看究竟搭火車去爬十八尖山可行不可行~

十八尖山的主要大門有兩個,一個在靠近自來水公司那邊的博愛街入口,另一個在寶山路145巷,所以就拿這兩個登山口「火車站至博愛街入口」、「寶山路145巷入口至火車站」做步行時間測量,剛好也構成個大O型。

3007次區間快車,10:39 桃園  > 11:25 新竹,買來回票只要132元真便宜啊。這班區間快跟區間車一樣,桃園新竹之間站站停。

11:33 火車站出發,走SOGO對面的新竹客運站旁邊通往後站的下道。出地下道往左走穿越大停車場到大南路,往左續行大南路。

11:41 遇東大路,右轉走東大路,路底是新竹公園,需穿越新竹公園。

11:49 經玻璃工藝館前、經動物園後門、體育館旁邊。

12:04 博愛街、食品路口(動物園大門),直走博愛街。

12:06 博愛街、學府路口,續行博愛街,一路上都有往十八尖山的指標。

12:11十八尖山停車場(每次開車來都停這裡)、獅子亭步道登山口,但今天不從獅子亭這條上去(因為這條是捷徑太快了,一下子就翻過山到另一邊),繼續走馬路繞山路。

12:16 鐵門,遊客汽車通行終點,十八尖山環山步道起點。

12:16 - 13:40 遊十八尖山

13:47 從寶山路出口下山,抵達寶山路145巷、寶山路口,走寶山路往市區。

13:54 寶山路接西大路。

14:01 右轉南大路。

14:09 遇南大路218巷左轉進去,218巷直走到底便是通往新竹火車站的行人地下道。

14:12 地下道入口。

14:15 新竹火車站。

3018次區間車,碰巧搭上悠遊卡彩繪車,14:35 新竹 > 15:24 桃園。

從火車站走到博愛街登山口大約花了40分鐘(11:33 - 12:11),而從寶山路145巷算起回到火車站前後加加大約用去30分(13:47 - 14:15)。雖然在數據上顯示似乎一個近、一個遠,但實際走起來的感覺卻沒差,兩邊都在不知不覺中就到目的地,都頗為輕鬆哩,當看了自己的時間記錄後才知道原來兩邊時間有差將近十分鐘。

這趟只花了132元的區間車來回票錢,132塊錢的汽油根本不可能往返桃園新竹,更何況還沒算高速公路過路費哩。

今日測試的結論是:坐火車去爬十八尖山 100% OK啦,又向節能減碳生活邁進一步,發覺自己愈來愈健康了 ^^

2008.10.20@星期一

 


 


往後站地下道





 




拍失敗了...臉上陰影一堆.....


大風車,不知那是哪裡~


十八尖山的三角點在這碉堡上~








真好運~遇上悠遊卡彩繪車,上車回家囉~

 
今天走了不少路肚子有點小餓,但東西不能亂吃以免讓今天的路都白走了,上車前在 seven 買了這個「愛之味純濃燕麥」補充一下能量,不甜還不錯喝,小小一瓶350cc要35 元,有點小貴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