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2008年7月26日去遊林內龍過脈步道的紀錄。

之前探查林內神社的時候在濟公廟旁發現了這條步道,對它頗感興趣(主要的吸引力是來自那顆土地調查局圖根點),7月26日這天約了貓老闆專程來走走看,也順便補拍一下上次忘記漏拍的狛犬照片。

龍過脈步道離林內車站不會很遠,走個十幾分鐘就到,很適合搭火車來踏踏青,節能減碳又省錢~

不過,登山口林務局的遊客地圖上竟然沒標林內火車站的位置 @@

七月天的毒太陽幾乎把我們烤成人乾,愈走越燒而且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叫,腦袋三不五時浮現山下那家7-11的影像。我們走到第一座觀景台等身體都冷卻下來之後,兩人開會的結果決定原路折返吧...(原始完美計畫是全部走完的說)。
 
這次來到林內大部分的時間都耗在神社跟狛犬上了,後來覺得時間分配上應該均衡一些多給步道一點時間點才對。不清楚全程走完會花多少時間,剩餘未走完的路線留待下次再來探。
 
記得大概前不久(10月7日吧?)有看到報紙上的新聞說龍過脈步道還有第三期工程,大約在今年底12月完成。真是個好消息啊,期待它早日開放,好想走看看這第三期步道究竟是通往何方秘境。
 
林內龍過脈步道位置:

出林內火車站後直走,遇中正路右轉(即南下方向),直行中正路(台三線)約10分鐘可抵林內鄉公所、以及 Seven - Eleven。左轉走鄉公所斜對面有大鳥居的那條路,直直朝淵明國中方向走,沿階梯直登到頂就是「濟公堂」,登山口在濟公堂左邊、靠鐵皮棚子的那邊。
 
從火車站步行到 Seven - Eleven 旁的鳥居大約11~12分鐘、到淵明國中約15分鐘、到濟公廟約17~18分鐘。
 
濟公廟到圖根點大約 5 ~ 7 分鐘、濟公廟到第一座觀景台(遊客資訊地圖上「鞍部」過後的那座)大約25分鐘內。 


登山口在林內濟公廟旁邊,所以第一站目標就是濟公廟,而登上濟公廟必定會經過昔日林內神社的大鳥居。


林內神社的狛犬在濟公廟前面,若來登山別忘了順道看看狛犬哦。登山口在濟公廟左邊、靠鐵皮棚子那邊,起登後會先經過一個小公園再續接登山步道。(廟右邊也有另一條步道可通,不過它是先抵小公園的體能運動區再接步道,所以稍稍有一點點遠,不過無礙。導覽地圖與指標位在鐵皮棚子那邊的入口)

 
樹上的簡易地圖。


大約走五六分鐘就會遇上這顆「土地調查局圖根點」,相信常登山的人對「土地調查局圖根點」一定不陌生。

 
步道安全好走。


眺望山下(從地圖上看好像其中一條步道會經過那條藍色大水管,因時間關係我們並沒一口氣將全部步道走完)

 
步道幾乎全都闢建在稜線之上,循稜而行、階梯不少上上下下(其實有點小累...)。

 
很曬很曬~走到鞍部時身上背心早濕透了...

 
有些路段保持原始土徑沒鋪枕木。

 
三不五時就可發現龍眼樹在兩旁。

 
過鞍部岔路後續直行再往上爬一小段便抵觀景台,也是此路的終點(此路線的步道到此為止,在鞍部岔路可接往其他幾條)。因為時間關係我們原路返回濟公廟,其它支線留待下次再來探。


到此一遊~

 
龍過脈步道是「南投林區管理處」開闢的。


搭車回家囉~

 
遠從台中來還是很便宜,因為「林內 - 台中」區間車票價才85元。搭火車遊龍過脈步道節能減碳又省錢 ^^


2008.07.26@林內龍過脈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