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會來到壽山巖是因為狗狗的畢業典禮。

因為這天是狗狗的畢業典禮,不過狗狗的bf出差在外不克前往,所以連絡上我們要我們代為送花,臨時接到這項任務我和貓貓都很樂意去執行,狗狗是個可愛的陽光底迪呀,嘿嘿嘿~

然而過對從沒買過花、對花毫無概念的我們倆來說,還真傷透了腦筋。去哪買花呀?該買什麼花勒?唯一有印象的地方就是我公司對面的那間花店。

從和平東路家裡開車出發,先跑去木柵載貓貓,再開到南京東路三段那間花店。跟老闆說是要送給畢業生的,沒多久工夫就配出華麗的一大叢,果然有專業就不一樣。接著我們就捧著美美的花往真正的目的地前進:龍華科技大學。但問題又來了,從南京東路三段要怎麼走到龍華最快?問了花店老闆,她也沒概念。

你可能也有同樣的體會,就是騎車跟開車的方向感往往是不一樣的,騎車經過會認得的路當坐上駕駛座握上方向盤後,就像收不到訊號圖資失效的GPS,頭腦變得阿達阿達的~我只知道走省道台一線,記得騎機車兜風兜去桃園的半途曾瞥見龍華,所以就這樣開吧。

台北、新莊、輔大...這樣一路開下來還滿有新鮮感,因為我從沒開車走過這條路,南下桃園或五股泰山都馬是跑高速公路,開車走省道是百年來第一回。路況不熟最後還是有點給他小小遲到,不過底迪看到我們特地送花來很開心,任務圓滿達成。

那接下來要去哪?翻開北島地圖(車上必帶品之一)直直駛下去好像會經過個叫「壽山巖」的古蹟,就去瞧瞧唄~

壽山巖觀音寺是三級古蹟,建於乾隆七年,關於壽山巖的歷史還有建築特色我偷個懶跳過去不寫了(其實是不懂啦,要寫清楚的話腦袋會跳針的),反正網路上google一下馬上蹦出一堆,況且我這篇的目的也不在介紹古蹟,而是說我們送花給可愛狗狗的心情很高興。

逛完了壽山巖繼續沿一省道去了桃園虎頭山、桃林鐵路桃園高中站,晚上再度回到南京東路三段我上班公司旁邊的那家CoCo壹番屋咖哩(汽車停小巨蛋),東西不錯但服務 soso...新開張沒多久好像還沒上軌道,點餐等好久才送來,東西也是東忘西忘的,還有隔壁的隔壁桌有死小孩在吵大人也不管,這種放任小孩的家長最機掰~


壽山巖觀音寺的佛法無邊,是「林文察」題的,大人物哦。想知「林文察」是誰的話請自己動手google吧。


買飼料餵魚。


餵魚。


在壽山巖遇上下大雨...


桃林鐵路桃園高中站,就在虎頭山下。


虎頭山下的桃林鐵路。


原來這條溪叫大檜溪。


虎頭山上的明倫三聖宮。


晚上去公司附近吃最愛的咖哩飯(這家剛開沒多久來嚐嚐鮮)。


CoCo壹番屋咖哩。

更多照片請到我的相簿瀏覽:20060610-壽山巖

2006.0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