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放假一天,今年還沒去賞過油桐花,所以利用這天多出的假期到土城的承天禪寺、天上山賞桐花。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錯過了花季、還是今年的油桐花開得比往年少?

我記得去年五月的時候,盛開的油桐花還滿多的,而今年五月只剩下稀稀落落的幾棵,好像花期早已經過了。半路上遇見一位問路的太太,問我桐花公園在哪,我說這裡就是呀。她滿臉狐疑地說:怎麼沒看到油桐花?直呼上當了,她好像是看了縣政府的桐花季宣傳廣告才來的,呵呵~~

這次爬天上山並沒像往年遇到大片的油桐花海,我有些小失望,可能是氣候反常的關係,把花期都打亂了吧。

今天氣溫頗高,爬天上山真辛苦(天上山的步道階梯若要跟觀音山硬漢嶺比的話,毫不遜色),全身都被汗水浸透,不過當登上山頂的觀景台,也覺得這趟辛苦是值得的了。


桐花公園步道可通往承天禪寺、天上山。


天上山登山步道一景,假日來此爬山的人不少,是一條熱門登山步道。


撿幾朵桐花來合照。


天上山登山步道。


半途眺望。


別小看這最後的0.7公里,它可是漫長的陡坡石階。


喘口氣~~好陡,從承天禪寺爬天上山不會很輕鬆,呵呵~~


千辛萬苦終於抵達「望月亭」了,「望月亭」是登頂前的休息站,這裡距離山頂已不遠。


望月亭前的拓碑木樁,北縣登山拓碑登山活動共有「新、北、縣、好、生、活」等六個木樁,天上山是第一個字「新」。「新」位於天上山,「北」位於青龍嶺,「縣」在觀音山,「好」在南勢角山,「生」在茶壺山,「活」在金山的獅頭山。


登頂前的陡坡。


天上山山頂以前並沒有觀景台,印象中觀景台是配合2004年的桐花季完工啟用的。


觀景台視野一流,甚至可以看到大屯山。


眺望五城山方向(解說牌前那塊突起的山頭就是五城山)


觀景台地板特別為三角點開口。天上山海拔430M,日治時期三等三角點1099號。


步道上的油桐花,數量不多。


承天禪寺前遠眺土城市區與觀音山。


赤腳散步的一對父子。

 ◎旅遊日期:2006/05/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