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南崁山,標高155M,桃園縣蘆竹鄉。
基石:三等三角點999號。
人員:我、喵仔
日期:2004.12.11
地圖參考:藍天圖集(三030)南崁山、五酒桶山、山鼻山、土地公坑山

南崁山三角點就在五酒桶山步道旁邊,從南天宮起登大約10-15分鐘就可抵達三角點的位置,三角點在第二座涼亭的旁邊(往六福步道的岔路附近)。我經常爬五酒桶山,每次路線大都是從南天宮到崙頭福德祠後,再原路折回。
 
三角點附近的展望得「碰運氣」,因為如果有在砍樹除草視野就很優,若來此地不巧正值雜木茂盛,那麼涼亭前方視野就會被這些障礙物遮蔽大半了。


南天宮媽祖廟旁的登山口。


半途眺望。


日本時代三等三角點999號,三角點在第二座涼亭的旁邊。


999號,滿特別的~


過三角點之後一般都是往「崙頭土地公」方向走,但要「運動運動」的話就走「六福步道」吧(因為它先下山谷再爬上來,繞一大圈),其實它跟水泥步道「殊途同歸」,最後都在卡拉OK店附近交會。


「六福步道」一景。


六福步道最後也是接上往崙頭土地公的大路,前方有兩三家卡拉OK店。


五酒桶山很多酒桶~


12月烏桕變紅了~這裡的烏桕樹很多


我的腳和烏桕的紅葉。


步道終點:崙頭福德祠


崙頭福德祠。


崙頭福德祠前視野超優。


2004.1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