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植物園的時候看到一棵大樹上掛著一坨坨的「花球」,還以為又見識到不認識的樹開了新奇的花。但走近一瞧,咦?這種樹哪會開這種花呀?原來這一球球的花不是樹開的,是攀附在樹上的藤蔓開的,在樹下四周找解說牌但卻沒發現牌子蹤影,整座植物園似乎只有這棵大樹上出現這款「無名花球」。(我忘了是在什麼樹上發現的,反正是一棵極普通的平凡路邊樹)

見怪不怪,在植物園裡常有些你想知道名字的路邊植物但卻沒解說牌,回家後再自力救濟吧。

因為它是藤蔓類、又在植物園發現的,就用藤蔓、植物園這類的 key word 為主去 google 一下,沒費什麼功夫就找到了和我在植物園看到的一模一樣的照片,原來它叫「毬蘭」!它的花期在五六月,正好是現在,難怪今天能見到它開花。

關於毬蘭的介紹請見:網路植物園 http://www.floral.com.tw/floral/floristbypermalink/6dc2873d15ba995248256f8f0015bb25



2008.05.03@台北植物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