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月台上用來顯示列車到站資訊的這個東西正式的名字叫什麼,我暫時叫它翻頁式看板吧。

早在好幾個月前台北站月台正在重新裝修的時候,就在猜它八成會被換掉。果然不出我所料,記得好像在二月的不知哪天就全部換上嶄新的LED看板了。

台北車站雖貴為首都中的一等大站,但它月台上的列車資訊看板卻是全國最古老、最晚更新的。當各站月台早已使用LED的時候,台北站依然掛著它那自民國78年啟用以來的翻頁式看板,這種棕色翻頁式看板在台北「新」站剛啟用時可算上全國火車站裡最先進的款式呢,據說是仿當時中正機場的飛機時刻看板。

當然啦,LED看板能顯示的資訊比舊的翻頁式多了很多,對乘客來講更容易獲悉所搭的列車資訊,在服務上算加分的。不過轉眼間舊的消失被新的取代,心中還是會帶著些惋惜,畢竟是看了十幾快二十年的東西了,我也覺得翻頁式比LED似乎多帶些古典機械美。

說不定大廳中的翻頁式時刻表也來日不多了。


↑全新的LED看板。


↑台北站月台原本的翻頁式看板(已被LED取代)。


↑台北站剪票口的翻頁式看板(民國78年使用至今)。


↑台北站大廳的翻頁式時刻表(民國78年使用至今)。


2008.2.17@台北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