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在陽明山花鐘附近在近距離拍到了紫嘯鶇,今天爬七星山拍到了竹雞,不但近距離而且還是一群呢。

從七星山上下來已經快到冷水坑登山口的時候,經過一棵已經結果的牛奶榕,正要拿起相機拍它果實,卻瞄到了樹林深處有幾陀黑黑的東西,仔細一看,嘩,是竹雞ㄟ~~

這種鳥雖然不是保育類也不算稀有,頗常出沒在低海拔山區。不過常常都僅於只聞其聲,不見其鳥,它們是山裡面最鬼鬼祟祟的鳥。

因為生性異常害羞,周圍只要有一點點人聲風吹草動,馬上就閃得不見鳥影。所以每次都只能聽見它們的那種獨特的....「雞狗乖、雞狗乖」的叫聲,就算碰巧看見,等你把相機從包包裡拿出來,竹雞早一溜煙不見嚕。

所以只有三倍光學的小DC能拍到這麼大隻的竹雞,又是走狗屎運啦。當天遇到的這群竹雞共有五隻,兩隻大的,其餘的體型比較小,我想它們應該是一家人吧。拿著相機對著它拍,還歪斜著頭看我,一點都沒有要飛走的意思,十分可愛。

接連兩次近距離賞鳥的誘惑(上次是紫嘯鶇),對於考慮已久的 Panasonic TZ3大概今天下山後就會忍不住去敗了~嘿嘿。

我對鳥類不熟,所以回家後特地google了一下竹雞,讓我吃驚的是竟然找到了「三杯竹雞」?原來竹雞也是山產店的最愛.....哀~

台灣的旅遊內容好像除了吃,就再也弄不出什麼新把戲...






2007.7.31

竹雞小檔案:

竹雞屬於鴙科,台灣特有亞種,體長約25公分,體型圓胖,全身大致灰褐色,頭頂有赤褐色斑點,喉部有明顯赤栗色,腹部呈褐色有栗色鱗斑,腳綠褐色。低中海拔常見鳥類,經常三五成群聚於樹林底層、竹林或草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