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狸尖登山步道口,電塔的位置其實就是山頂。

今天是純兜風的行程,約了貓老闆一起去兜風,順便爬個輕鬆的小山。

騎機車從木柵出發,走106縣道往深坑。在 106與 106乙的交叉口轉往 106乙,往石碇,106乙公路風光明媚,爬過最高點,當路邊出現很多佛像的時候,即將到「文山寺」,文山寺是往獵狸尖的關鍵岔路。

往文山寺的岔路是在「106乙 公路」的右邊,路口有一排小佛,有也坪林鄉公所設立的觀光指標。指標上寫「籟狸尖健行步道」。照著指標右轉進入上山的小路,一路往山上騎。指標上的「籟狸尖」就是獵狸尖。

上山的路很窄,只有一小汽車的寬度,跟馬拉邦山那邊的農路差不多,幸好是騎幾車來,開車的話,萬一對向有車來,就很傷腦筋啦。開車來的話可能得把車停在106乙上,再走路上來吧,不過106乙靠近「文山寺」這邊也變窄了,找車位停車還是有點麻煩。

上山的坡度滿陡的,兩邊都是茶園。不久再遇步道指標,續朝步道出口方向走,到達某一轉彎地方,看見了登山步道,就將機車停在步道口,步行上山,大概用不到五分鐘就抵達山頂的觀景涼亭了,「獵狸尖」有一顆三等三角點,位在坪林與石碇兩鄉的交界處,山頂建有觀景涼亭,三百六十度的展望,今天晴空萬里,視野非常好呢,可以看到台北101。

三角點位在涼亭邊,輕鬆摸到一顆三等三角點(騎幾車上來的,應該算作弊吧,呵呵~~),下了山之後,繼續兜風目標下一個目的地:司公髻尾山。


正中午大太陽,地面好燙~~~


步道風光。


山上都是茶園。


步道風光,將抵達山頂了。


從步道起點走到山頂涼亭頂多五分鐘,三角點在高壓電塔那邊。


山頂有觀景涼亭。


涼亭前的觀景平台。


幾近三百六十度展望,可看見翡翠水庫與台北101大樓,可惜高壓電線破壞了視覺。


獵狸尖(樹梅嶺山),海拔706公尺,三等三角點1116號。熱熱熱~~~~


貓老闆~


日本時代埋設的三等三角點1116號。(日文漢字,所以「角」字看起來有點奇怪,它和日本國內三角點上的文字寫法完全相同)


一一一六號。


三角點旁的高壓電塔編號:深美-冬山線 020,民國84年7月建。


釘在涼亭上的牌子。


 我們是從「坪石路」(106乙)到獵狸尖的。

Date:2004/0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