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下來先想想:我有可能是錯的

【停下來先想想:我有可能是錯的】

我們給別人造成麻煩的時候,意識不到,但當別人讓我們不方便的時候,不但馬上就感覺到,而且會憤怒。

當我們給別人造成麻煩的這股能量累積達到一定的程度,老天爺就會把這股能量轉到我們身上,老天爺並不是要逞罰我們,而是提醒我們該好好反思了,祂在告訴你:今天你有多煩惱,過去你就給別人造成過多少煩惱。

今天別人讓你不舒服,其實過去你也讓別人不舒服,只是你不知道。

例如:你經常批評別人、批評社會現象,但你並不知道對於那些看到你的批評言論的人已經很煩了,只是他們不好意思對你講他們不願意看這些東西,你還在一直批、一直罵。

於是老天爺就把你造成別人的這種不舒服,用其他某種方式返還到你身上,讓你也覺得很煩,因為你沒有自我覺察,所以你又會煩上加煩,又要去批評、罵人,你又再製造別人的不舒服,這就會是個無盡的循環,只有你停下來反思,循環才會停止。

例如:走在路上你總覺得一堆人都開遠光燈,你很煩很生氣,你就開罵。但真相是你一定有做過某些也是讓別人很煩很討厭的事,只是你自己不知道而已,所以老天爺就用遠光燈來提醒你,讓你也煩一煩。

人都允許自己有缺點,但卻忍不了別人的缺點,其實這都是被自己的執著給困住了,執著在「我必定是對的」,當遇到阻礙的時候,我們要去換個思路面對當前的問題,如何換思路?就是反思自己:我有可能是錯的,因為只有當你先認了錯,才能把衝動先暫停下來,才有可能用理智的方式去找其他的可能性或方法。

#車老師開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赤腳生活正能量 的頭像
    赤腳生活正能量

    赤腳生活正能量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