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祝大家有美好的一天。

【我有可能是錯的】

心中不能裝滿自己的看法,一旦心裡面滿滿的都是自己的看法,其他的聲音就聽不見,就會永遠以為自己是對的。

你去分析你Facebook裡面朋友們的發文就知道了,所有每篇抱怨文都是極端的主觀,就是無法接受不一樣的看法,但他會認為自己是對的而且很客觀,因為他活在自己的思想裡面,看不見其他的想法。

你為什麼不理解我、你為什麼不聽我的、為什麼老是講不聽...,生活中太多這種例子,都是要別人聽我的,然而改變別人是絕對不可能,你堅持要改變不可能改變的,痛苦就長出來了。

再舉個最常見的例子,在平常上班日,你看到風景區滿滿都是人,你很可能就或說:大家都不上班啊?

你會這樣想你就錯了,用你自己朝九晚五的觀念,去套用在這個生活型態多元的社會,當然你就得出了"大家怎麼不上班"結論,然而上班一定要在辦公室或工廠嗎?一定要在周一到週五嗎?現在是個多元化的社會,有太多你不知道的事情。

我們不要太肯定自己的看法,心中要有「我有可能是錯的」這種觀念,我們才能聽見多方面的聲音,就會少後悔少煩惱。

當你總認為別人是愚蠢的,自己是聰明的,你的煩惱與痛苦就會源源不絕。

 

#赤腳生活正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