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農曆二月十二,花朝節

【不需要罵壞人】

在一個團體中、或公司、或學校、甚至國家、世界,必定會有行為不當的人,就是你們口中說的壞人。

其實我們不需要去罵所謂的壞人,因為他做的行為他自己負責,他自己要去承擔那個後果。

但我們若罵了他,反而後果變成要我們自己承擔了,因為你動了氣嘛,你的情緒就會擾亂你的思緒,破壞掉你原本的好心情,你說這後果嚴重不嚴重?而你的罵他,只是得了口舌之快,其他什麼好處都沒有,你更不可能改變結果。

你又不是電視名嘴,你幹嘛跟人家瞎起鬨?或你是網紅想藉機蹭流量?你啥都不是,那幹嘛把自己搞得不開心。

如果你還是不懂其中的道理的話,不妨去看看我昨天講的那堂課【學習視而不見】。

你打開你的 Facebook ,一定看得到有很多人常常在罵別人什麼三寶啊、去死啊,什麼之類的惡言。

不是說這類人不好,這類人其中也有非常多善良的人,但他們沒辦法把你的層次再往上提升,因為他們自身的正向能量也不足(夠強的話就不會罵別人了),這類人當然可以成為朋友,但不可能成為提點你、開悟你的為貴人,而你也要時時有自覺,不要被「同流合汙」了(跟著別人一起罵)。

我們時時刻刻都要想辦法把自己的層次往上提升,而不是總做些低俗的事情。

我們要多跟散發正向能量的人在一起,你跟正向的人在一起,看到的每件事都是好事。你跟那些愛批評的人在一起(無論批評的對或錯),你就只會看見壞事,看不到好事。

一旦你看不見好事情,內心就很容易憤世忌俗,這樣的生活是很苦的。

今天是農曆二月十二,花朝節,祝福大家健康盎然、幸福滿滿。


#赤腳生活正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